易思范

卓尔集团收购化塑汇获通过 B2B生态又一环将落地

数字城市

2018年03月09日

  2018年3月5日,卓尔集团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布的认购化塑汇总股本52.48%方案获股东特别大会投票通过,卓尔集团将以总价为2950万美元控股化塑汇。为了扩展旗下生态,卓尔集团在近两年来,进行了一系列并购与拓展,此次收购化塑汇获通过,让卓尔集团在化塑B2B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根据公告显示,卓尔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卓尔BVI,拟认购及收购HSH International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合计52.48%,代价总计2950万美元。HSH International旗下营运公司,即上海塑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注册成立,与营运附属公司,即上海鹰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买卖化学及塑料原材料及运营信息服务业务。除买卖业务外,营运公司亦提供线上平台服务,在其线上平台显示化学及塑料原材料的定价资讯,优化为化学及塑料原材料的买卖双方提供的买卖服务。

  据《电商报》记者了解,化塑汇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上海,是定位于化工、塑料原料贸易服务的B2B电子商务平台。2017年10月,卓尔集团初次宣布收购“化塑汇”52.48%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卓尔集团董事会主席阎志表示,“化塑汇”的加盟,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整个卓尔智能交易生态圈。

  近两年来,卓尔集团进行了一系列并购和拓展。2016年,卓尔集团入主农产品电商中农网,后者交易会员覆盖全国90%以上的白糖行业用户和30%以上的茧丝行业用户。2017年,卓尔宣布收购在纽交所上市的外贸跨境电商平台兰亭集势,以及化塑汇。2018年,卓尔集团宣布与大宗商品电商西本股份组建新公司卓钢链,新公司将主要从事发展及运营B2B黑色系大宗商品电商平台。

  为实现打造全球最大的B2B交易平台,卓尔集团选择并购方式快速切入各大领域。随着收购“化塑汇”的交易落地,卓尔集团将拥有卓尔购、兰亭集势、中农网、卓钢链等五大核心交易平台,覆盖消费品、农产品、化工、钢铁、跨境贸易等B2B业态。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