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市值大幅增长 布局重点将放在线下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9日

  从去年亚马逊天价收购全食超市以来,业内对于亚马逊的新一步举措极为关注,显然亚马逊将会在线下零售场景加码。一定程度上来看,亚马逊的布局与国内的电商巨头较为类似,豆子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渠道的融合,唯一的区别在于亚马逊没有直接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在2017年下半年中,亚马逊针对医疗、物流等多个领域展开布局,那么到了2018年,亚马逊的发展情况如何?

  据悉,前不久亚马逊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多项数据表明亚马逊布局的业务增长强势。此外,新的一年亚马逊的股价也增长到1500美元,市值首次超过微软,成为全球市值第三的企业。

  从亚马逊的一系列动作来看,显然将新年发展的重点放在线下市场。不但加快了亚马逊业务与所收购的全食超市的整合,将亚马逊的线上会员优惠推广到线下场景,还在美国不同地区开起了无人超市Amazon GO门店。当然,亚马逊在进行线下布局的同时,线上业务、会员服务等都实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玛从发展线上电商业务开始,在多个方面对面亚马逊,显然将亚马逊视作竞争对手。但从市值来看,沃尔玛与亚马逊存在较大的差距,尤其沃尔玛公布上年第四季度财报后股价下跌,当前亚马逊的市值已经达到沃尔玛的2.5倍。虽然沃尔玛在商品价格上趋平亚马逊,但显然很难动摇亚马逊的市场地位。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