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谷歌关系破裂 或因智能家居的竞争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9日

  谷歌和亚马逊作为美国市值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企业,都可以说是国际市场上的互联网巨头。而亚马逊和谷歌在互联网业务上虽然各有侧重,但在不少领域却产生交叉,使得亚马逊和谷歌形成一种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关系。所谓合作,就是谷歌生产的不少产品,都能够通过亚马逊平台进行销售。但近年来亚马逊和谷歌的关系日趋紧张,一度因为流媒体服务二者产生纠纷,而最近亚马逊和谷歌的关系或许将进一步恶化。

  据媒体报道,亚马逊平台将禁止售卖谷歌Nest产品,包括智能温控器以及其他Nest新产品。据悉,Nest是谷歌于2014收购的智能家居品牌,曾推出智能恒温器在市场中取得不错反响,而Nest品牌当前也是谷歌母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此前就曾禁售谷歌的智能产品,比如谷歌Home智能音箱就被停售,因为Home智能音箱和亚马逊生产的Echo智能音箱产生直接竞争,亚马逊下架谷歌的智能音箱保证自身产品的销量。

  知情人士指出,亚马逊前不久收购了智能家居品牌Ring,这或许是亚马逊禁售Nest产品的直接原因,亚马逊和谷歌必将在智能家居领域产生直接竞争。

  业内人士表示,亚马逊与一般的第三方电商平台存在明显不同,旗下的不少产品都是通过亚马逊平台销售,使得亚马逊在市场竞争中无法保持开放的态度,这对于亚马逊电商业务的长远发展无疑是不利的。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