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苏宁新开2000余家县镇店主推老板电器,三四级下沉发展潜力大

头部电商

2018年03月23日

  日前,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副总裁陈伟率核心团队造访南京苏宁总部,会见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及苏宁易购厨卫家装公司总裁王冬。双方在肯定2017年经营业绩的基础上,敲定了2018-2020三年销售规模120亿的合作目标,全力打造品牌和渠道的双赢格局。

  一直以来,老板电器致力于通过产品设计理念,从功能需求向价值需求升级,为用户创造“中国新厨房”。本次与苏宁的继续合作,将进一步推进老板电器“创造中国新厨房”战略部署。

  双方在多领域实现深度合作

  老板电器与苏宁易购的合作由来已久。

  作为厨电行业率先踏入电商领域的企业,老板电器早在2008年就嗅到了电商未来发展的气息,开始积极布局电商渠道,苏宁便是其重点合作对象。

  2016年,老板电器与苏宁联合召开“厨源”战略合作发布会,随后老板“厨源”店在苏宁全国各区域陆续落地建成。

  2017年,在苏宁易购的支持下,先后展开了“苏宁大牌粉丝日”、苏宁年中大促产品首发等多项活动。同年,老板电器“侧吸大吸力战略发布会暨新品首发仪式”亮相南京苏宁总部,借助苏宁渠道的双线优势,老板电器迅速打开侧吸式油烟机细分品类市场的新格局。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老板电器818、双十一等全年重点大促及苏宁渠道销售迎来新突破。

  老板电器与苏宁能多次展开合作,是因为双方都是行业内的引领者,且企业理念一拍即合。

  一直以来,苏宁易购秉持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使命,坚定服务是唯一产品,用户体验是服务的唯一标准,追求最大限度的顾客满意度成为苏宁的终极目标。而老板电器作为厨电行业佼佼者,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从客户需求出发,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

  此次,老板电器和苏宁敲定未来三年销售规模120亿的合作目标,意味着老板电器在深入电商渠道的道路上又更进了一步。

  苏宁新开2000家县镇店将主推老板电器

  日前的会面,苏宁易购与老板电器为实现战略合作目标,在产品规划、增量品类规划、供应链建设、精准营销工具使用、用户场景化运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布局。

  产品方面,双方将进一步重点打造智能化新品类产品的研发和引进,构建厨房整体智控、场景应用为核心的智能厨房生态圈,在洗碗机、净水器、嵌入式蒸箱、蒸烤一体机等品类销售上制定细分到月的“攀登计划”;供应链建设方面,双方要在产品、订单、生产信息方面实现大数据系统直连,提升采购效率;渠道方面,在2018年计划开业的2000余家以零售云和直营店为代表的县镇店,以老板作为战略主推品牌,拓展三、四线城市的渠道下沉,带来销售增量。有调查显示,在三四级市场有近八成的消费者通过实体店购买家电,因而借助苏宁线上与线下双重渠道优势,可促进老板电器加快渠道下沉速度;场景化体验方面,双方将继续在苏宁门店升级改造厨源店,打造橱柜式、沉浸式、体验式的“整体厨房”概念,实现从“买厨电”到“买厨房”的消费升级。

  相比过去注重实用,现在的中国消费者更注重厨电的价值功能。这一趋势在渠道方面也有所反映,厨源店的升级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线下消费体验,引导用户形成新的厨房品质生活观念,为老板电器培育新的增长动能。

  作为高端厨电品牌中的翘楚,老板电器在一、二线城市有着明显的市场优势。随着消费趋势加码,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对高端厨电的需求也在增加。据麦肯锡预测,未来十年内,中国城市家庭中,中产阶级及富裕阶层的占比将大幅提升,在2022年时达到81%。其中,来自三四线城市的中产阶级,将成为占比增长最快的群体。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相较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的速度将会更为迅猛。与苏宁此番合作,老板电器将有力推动渠道下沉的步伐,加速抢占大有潜力的三、四线城市市场,为其未来增长注入力量。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