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步步高停用支付宝 原因竟是支付宝“太强势”

数字金融

2018年03月26日

  2018年3月26日消息,沃尔玛、步步高超市先后被曝出暂停使用支付宝,引发行业热议。而对于停用支付宝一事,沃尔玛和步步高超市,甚至腾讯方面,也都有自己的解释。

  步步高超市通过《联商网》对外回应称,步步高以前就只有少量门店试验性接入支付宝,并不是全部门店使用,现在也依然还有业态和门店在使用支付宝,所以“关于禁止使用支付宝的说法不准确”。

  “支付宝的合作方式太强势,它只作为一级入口,它不接受双向接入,我们无法接受这样不公平的合作。”步步高超市回应称。

  除步步高超市外,沃尔玛中国也因为在华西区门店暂停使用支付宝,受到舆论质疑“违反反垄断法律法规”。沃尔玛中国则表示,“这是一个商业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步步高超市禁用支付宝一事,业界的普遍声音认为二者是在助推微信支付的线下扩张。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尊重沃尔玛的商业选择。腾讯在智慧零售领域坚持连接助力的角色,为商家提供一系列数字化工具的同时,不获取商户数据,尊重商业隐私,获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和认可。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