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OPPO R15性能测试: 战平骁龙660 轻松“吃鸡”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27日

  要说谁是近期最火的智能手机,OPPO R15肯定是其中之一,该机主打独一无二渐变色设计、90%屏占比的超视野全面屏以及深度融入AI智能的拍照,当然也不能忘记OPPO R15全新升级的硬件配置——联发科P60芯片以及6GB+128GB存储组合。联发科技总经理陈冠州在介绍P60芯片时曾经透露,“该芯片是第一款12nm制程的产品,在功耗、AI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那么它的实际表现如何呢,我们还是亲自动手来测试一下,有数据有真相。

  在安兔兔测试中,可以看出搭载联发科P60芯片的OPPO R15最终得分为137909,其中CPU和GPU得分分别为62778和29423;在Geekbench 4.0的测试中,联发科P60芯片的单核得分为1539,多核得分5608。通过整个测试来看,联发科P60这个成绩相比上一代产品有了很大的提升,基本上和去年的“神U”骁龙660持平。

  当然,如今处理器的性能基本都处于“过剩”状态,已经不是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点,OPPO很早发现了这个问题,在去年发售的R11上面,虽然其首发搭载了骁龙660移动平台,但是OPPO依然进行了更多的联合优化,比如与高通、王者荣耀三方联合研发的“智能场景识别”以及“多核多线程”技术,最大限度的激发了骁龙660的潜能,让R11成为当年王者荣耀体验最佳的智能手机。

  在R15上面,OPPO同样跳出以往“处理器性能=手机性能”的思维限制,再一次与腾讯游戏合作,对目前最火的吃鸡手游完成了联合优化,针对高空多人跳伞、高倍镜射击和驾驶车辆等容易出现卡顿的场景都进行了针对性优化,通过“智能场景识别”以及“多核多线程”发挥出联发科P60最大的潜能,带来流畅如飞的吃鸡体验,不夸张的说,OPPO R15可能是目前吃鸡最流畅的智能手机了。

  除了游戏之外,此次OPPO还首次针对用户超过10亿的“超级APP”进行了优化,通过深度发掘用户使用微信过程中最常遇到的卡顿场景,比如进出会话界面、朋友圈滑动等等,进而针对这些场景完成优化,最终减少了用户在使用微信过程中出现的卡顿、加载缓慢等现象,提升微信在OPPO手机中的用户体验。

  所以说,除了处理器本身的性能之外,手机厂商所进行的深度优化更值得用户关注,毕竟处理器是死的,大家都可以用,但如何发挥处理器的最大潜能就是一门学问了,在这方面,OPPO无疑走出了第一步。通过跨行业的联合优化,不断的完善用户的使用体验,这也是体现手机厂商是否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的试金石。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