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大搜车并购车易拍 姚红军称二手车电商仍有机会

电商评论

2018年04月03日

  4月3日消息,今天大搜车对外公告称已完成对车易拍的并购,日后车易拍仍保持独立品牌和运营体系,原有团队和组织架构保持不变。高鹄资本作为本轮并购的独家财务顾问。

  大搜车CEO姚军红表示,并购车易拍是为了加速打造一个全新的二手车货源交易平台。“说是并购,其实更像是战略协同,只不过资本介入会让我们之间关系更紧密。二手车交易的行业痛点从未得到真正解决,我们在一起可以为行业输出全新的价值。”

  根据大搜车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大搜车已数字化30000多家二手车车商、60000多家新车二网,以及5000多家4S店。2017年前后被蚂蚁金服、阿里巴巴等先后投资超6亿美元,紧接着,大搜车联合主机厂商、蚂蚁金服与线下车商,推出面向C端用户的APP弹个车,在国内开创性推出一成首付买新车的模式,弹个车在全国范围内落地了1600多家社区店,第1季度已完成全年50%的社区店拓展目标。

  另外,有消息显示大搜车正在并购汽车整车物流领军服务平台“运车管家”,为二手车在线交易渠道下沉做好配送服务,从基础设施上构建起二手车在线交易“出手快、卖价高、交付快”核心竞争力。

  大搜车CEO姚军红表示,2017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是千万辆级别的,二手车电商TOP3平台加起来的占比还是个位数,处在未定格局中的新平台,只要创造出足够大的新价值点,均有机会进入下一轮角逐战。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孙宏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