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深耕印度市场 再开三家手机工厂

新零售眼

2018年04月10日

  4月10消息,小米日前宣布将会在印度新开三家手机工厂。同时,小米在印度合作运营一家移动电源工厂也将开启手机制造。至此,小米在印度的手机工厂数量已经达到六家。小米还将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开设首个用于PCB板组装的表面贴装工厂,这标志着小米本地化策略的又一重要成就。

  据了解,小米在印度的增长速度可谓十分惊人,2017年实现出货量9000万台,并且在下半年9月10月单月出货量超过千万台。并且在印度市场经过一番厮杀和超高的性价比后,小米去年第四季度以微弱的优势超过三星,成为印度市场份额最大的手机品牌,因此印度成为了小米全球市场最有力的支撑点之一。

  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将于4月9日到11日在印度举办全球供应商大会。本次全球供应商大会的规模也比较庞大,来自全球50多家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将考虑增加投资在印度成立分公司,对于小米来说,印度廉价的劳动力,不仅可以是元器件的生产成本有所降低,并且运输成本、仓储成本都有所降低,更重要的是能实现快速供货,增加产能。

  小米透露,印度市场出货的小米手机,95%都是本地化生产。同时,流水线的效率也极高,可以在工作日达到1秒1部手机。

  在印度市场,线上是小米最主要的出货渠道。相比于线下,线上更便于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推动产品销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在线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为全球最高。在线上渠道中,小米自己的Mi.com也占据了印度智能机在线出货量的10%,排在Flipkart和亚马逊之后名列第三。

  不过,小米的线下渠道也在迅速铺开。近几年推出线下门店后,这种渠道已经贡献了30%的销售额。小米的在线销售主管Reddy表示,小米将在今年年底将小米之家从30家提升到100家。

  此外,小米的最终目标不仅单单是手机,想要将中国地区成功的经验复制到印度,将米家生态模式完全根植于印度。据此前报道,小米还和印度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在互联网、新零售和人工智能时代,为印度的互联网建设,信息网络化提供服务。可见,小米在印度即将下一盘非常大的棋子。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