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雅戈尔依赖房地产业务 回归服装业务仍待考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11日

  4月11日消息,雅戈尔于近日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其中服装和地产仍然是其主要业务。因此雅戈尔想摆脱对房地产业务的依赖,专注于服装业务的的“愿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雅戈尔4月9日晚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8亿元,同比增长687.95%。其中,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13.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2%;地产板块完成营业收入2.5亿元,由于本期无集中交付项目,较上年同期降低88.39%。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月初雅戈尔旗下全资子公司苏州琅壹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网络竞价成功竞买下天津亿豪大厦,斥资10亿元。除了刚入手的天津亿豪大厦,2017年雅戈尔还以近40亿元的代价拿下了位于宁波、舟山的三幅地块。这些都发生在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提出“要回归服装主业”之后。

  因此,雅戈尔想要回归服装主业仍需时间的考验,毕竟该公司对房地产业务的依赖程度远超外界的想象。以其2017年度业绩快报为例,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98.94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33.58%;其中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49.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5%;地产板块完成营业收入48.91亿元,受行业周期性因素的影响,较上年同期降低52.35%;

  服装板块和地产板块收入相当,因此雅戈尔短期内很难彻底“戒”掉其对地产板块的依赖。不过近两年来,雅戈尔旗下地产板块盈利能力日益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随着地产行业份额集中度逐渐向大中型房企倾斜,雅戈尔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转型之路迫在眉睫。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