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暴风押宝AI电视 低价策略对标小米

数字产业

2018年04月16日

  2018年4月13日消息,日前暴风TV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全球第一台干掉遥控器的AI电视”问世,价格则再一次体现了“极致性价比”,这一行为而且隐约有着同小米死磕到底的决心。

  4月11日,暴风TV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全球第一台干掉遥控器的AI电视”问世,并同时在暴风TV官方网站、京东旗舰店、天猫旗舰店、苏宁旗舰店接受预约订购,售价分别是55吋2999元,65吋3999元。

  有分析认为,4月11日的发布会看起来更像4月2日发布会的延续,只不过一个说的是价格,一个说的是产品。

  据了解,在4月2日暴风在北京召开一场名为“玫瑰风暴”的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上,小米是唯一被多次提及的竞品名字。暴风直指小米销冠产品,并宣布将旗下一款40吋AI电视猛降至999元,矛头直指小米30吋电视,挑衅意味明显。

  暴风TV CEO刘耀平的更是直言称,“未来的互联网电视就是暴风和小米的竞争,其他品牌机会不多了。”

  随后在4月3日,小米电视官方就宣布,小米电视4A 32寸直降100元,到手价899元。似乎互联网电视圈要开启一场价格战。

  不过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只不过几天的时间,暴风大有玩不下去的势头。在京东平台上,暴风999元40寸电视已经改为“预约”状态,且限定抢购时间仅为1个小时——4月13日8--9点限时限量999元抢购。

  价格战对于暴风而言并不占优势,毕竟其传统业务低迷、增长无望,盲目的价格战只会带来资金压力,而且价格战虽然可以暂时抢占市场,但无法保证盈利。

  此外,暴风押注的AI电视方面,也早已是群雄逐鹿的形势,传统厂商、BAT都已纷纷登场。这个领域现阶段比的是综合实力,是品牌力、产品力、供应链、服务创新能力等整个链条的较量。暴风想要分的一份羹,不如从这个角度入手,而不是单纯的对标小米,获得虚高的关注。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