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苏宁打造仓配服务一体化 为阿里铺路

头部电商

2018年04月18日

  2018年4月18日消息,苏宁物流推出1小时达即时配送服务,并与当前迅速扩张的苏宁小店业态形成了有机融合。

  早在4月2日,苏宁物流大件准时达服务就完成了升级的关键一步,这项服务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西安、沈阳同时上线。目前,客户在苏宁易购购买大件商品,如果选择此项服务,有5个送货时间段可供自由挑选。

  据悉,在苏宁418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还宣布,为合作伙伴进行服务赋能,针对大件商品仓配一体服务提供20%的优惠政策。

  除了加码大件配送,苏宁更是将物流服务扩展到了其他品类,这其中就包括苏宁物流规划的同城多元业务。

  据记者了解,为了更好的深化服务体系,苏宁物流规划的同城业务即将会开放第三方接口,开始承接社会化订单。今后,苏宁物流不仅可以为消费者送快递,还能提供送餐、送花、送礼物等多样化、多形态的物流服务。加上正在全国布局的苏鲜生精品超市和易购直营店,社区生活正在发生悄然变化。家里的大米吃完了,可以让苏宁小店送一袋上门;想吃波士顿龙虾,苏鲜生可以半小时内送只活的,也可以做好一份龙虾大餐;家门口逛逛苏宁易购直营店,碰上彩电打折下个单,回家就能有师傅上门,还帮忙安装调试到位。

  此外,目前133家苏宁小店皆由苏宁物流提供即时配送服务,小店销售的生鲜果蔬、米面粮油、冷藏食品等都可以通过线上下单,享受线下1小时达的即时配送服务。

  在电商向店商转型升级的路上,苏宁凭借线下先天优势,牢牢的把握住了前进的方向盘,从苏宁云商到苏宁易购,从线下到线上再到线下加线上,围绕社会生活圈建立物流服务体系的苏宁,正用多元的战术一步又一步的占领市场份额。

  可惜苏宁没有把握住新零售的核心要领,相比而言,对于未来的生活化物流理解,阿里的布局比苏宁似乎更加全面,而身为苏宁股东席位的重要一员,阿里也在技术上给予了苏宁大量帮助。苏宁能不能保护好自己辛苦开垦的土壤,目前看来难以下定论,但在物流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阿里几乎掌控了最后一公里全局,正所谓,飞鸟尽,良弓藏,苏宁最后一公里胜利的果实恐将难逃被窃的命运。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晨晨Tmac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