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彩电市场“冬去春来” 如何盈利仍是难题

数字产业

2018年04月25日

  4月25日消息,国内彩电市场在经历惨淡一年之后,在今年一季度总算迎来“春暖花开”,不过看起来似乎仍未走出盈利困境。

  奥维云网昨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第一季度总结报告显示,受上游价格下降的利好因素,国内2018年第一季度彩电行业零售量为1215万台,同比增长3.0%;零售额为402亿元,同比增长3.3%。

  奥维云网今年1月发布的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总结报告显示,受面板涨价、房地产调控等多重因素影响,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4752万台,同比下降6.6%。今年一季度彩电的销售表现已开始出现回暖迹象。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2017年中国彩电行业主要企业的平均利润率为1.3%,而其他家电品类平均利润率达到8%左右,目前彩电行业恐怕仍难以摆脱盈利难的困局。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须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