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补贴战下的“水分”尽显 滴滴美团订单相继下滑

商家服务

2018年05月14日

  5月13日消息,日前有报道称补贴战暂停后,美团打车在上海的订单量直降五成,有司机反应称,打车需求高的火车站在补贴时期五分钟就能接单,但现在一个小时都接不上单。美团打车刚入驻上海的时候,不少司机从异地赶来分享红利,现今热潮消退,外来司机也做起了返乡的打算。

  4月中旬起,上海市交通委督促网约车平台停止价格战,上海网约市场的补贴战逐渐消停。借由上海一战,交通运输部4月23日发文呼吁“烧钱大战”不可持续,号召各大平台将更多精力用于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服务体验。

  继进入上海后,美团打车下一站成都开站在即,为防止重演上海市补贴混战局面,3月30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工商局等监管部门约谈美团打车,要求美团打车必须依据网约车管理办法依法经营,并需提交平台数据接受监管。

  成都市发改委强调,美团打车必须做好营运价格的明码标价,不得低价倾销排挤竞争对手,严禁发生价格欺诈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当日美团打车平台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保证书,承诺将合规化运营,杜绝不正当价格行为和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等。

  补贴战偃旗息鼓影响的不止美团打车,还有滴滴外卖。有消息称,滴滴外卖无锡订单下降了50%,尽管滴滴方面称,订单下降50%并没有依据,但坦诚,叫停了补贴,整个行业都受到了一些影响,多家外卖平台订单出现短期变化也属于正常现象。

  4月14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在零界·新经济100人2018年CEO峰会上表示,“大众刚需类基础应用应保持2-3家的竞争状态,尤其避免非用户选择性的一家独大。”多家企业构成竞争关系,共同促进行业向好发展固然是好的,但以补贴的方式搅局,引起行业动荡却不是一件好事,且企业以补贴筑的城墙并不牢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