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富士康第一季度利润低于预期 股价下跌3%

产业报道

2018年05月15日

  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湾富士康季度利润下滑,低于分析师预期,周二股价下跌了3%。尽管富士康此前曾承诺将削减12亿美元资本来提振股东的回报。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该公司在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14.5%,至248亿元新台币(合8.06亿美元),低于汤森路透9家分析师的预估均值。

  这一降幅与苹果iPhone在需求萎缩的大环境下的坚挺的销量形成鲜明对比。富士康负责组装包括iPhone在内的大部分苹果产品。

  富士康并没有详细说明其盈利情况。分析师表示,美元走强和营销成本上升可能是导致富士康季度利润下跌的原因之一。

  野村证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由于业务多元化,高成本(运营费用)可能成为鸿海的新常态。”

  他们表示,新客户的营销支出增加,以及网络、云计算、电视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可能将其营运利润率降低至2.4%,低于野村预测的3%。

  富士康首席执行官郭台铭(Terry Gou)一直在通过业务多元化来降低对苹果的依赖。2016年,富士康收购了日本电子产品和显示器面板制造商夏普公司(Sharp Corp.)的控股权。

  今年3月份,富士康的一个子公司表示,将以8.66亿美元收购美国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贝尔金国际公司(Belkin International Inc .)。富士康的另一个制造工业机器人和云计算设备的部门计划在上海上市,为5G网络项目筹集资金。

  今年,富士康的股价表现不佳,跌幅约为10%,而大盘上涨2.8%,部分原因是投资者质疑富士康对苹果的依赖,以及智能手机销售增长放缓的前景。

  周二,富士康股价下跌3.4%,而周一的涨幅为6.4%。周一的股价上涨得益于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一项计划,富士康宣布将股票资本削减20%,即347亿新台币,以提振对股东回报。

  富士康还表示,将出售至多270亿元新台币债券,以进行债务再融资,并补充营运资金。

  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鸿海提出的现金削减计划将增加未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但由于现金红利减少,股东的现金回报实际上不会改变。”

  苹果另一家供应商Japan Display周二公布的年度净亏损为22.5亿美元,因其美国客户转投竞争对手三星电子来制造iPhone X屏幕。

+1

来源:TechWeb 作者:编译/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