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外卖进入南京 外卖与出行交叉混战

商家服务

2018年05月27日

  5月26日消息,滴滴外卖敲定第二城,6月1日正式进入南京市场。有无锡市补贴混战及南京网约车补贴战在前,滴滴外卖此行或再难大肆补贴。据滴滴外卖官宣,为南京开城投票的用户将获得特殊的开城福利,但并未表示有其他的补贴活动。

  DCCI数据显示,无锡市网络外卖用户最常使用的外卖平台为美团外卖占比51.6%、饿了么占比34.8%、滴滴外卖占比6.9%、百度外卖占比6.3%。其中用户使用滴滴外卖最主要原因在于便宜优惠,这一影响因素均高于美团外卖和饿了么。

  在补贴暂停后,网传滴滴外卖无锡订单直降50%,尽管滴滴方面进行了否认,但从上述数据来看,除补贴外,滴滴外卖并无核心竞争力,且数据显示,用户对滴滴外卖服务满意度较低。

  滴滴外卖进入南京市场,意味着在南京,滴滴与美团将迎来外卖与出行上的交叉混战。美团打车试运营第一站即南京,截止目前已运营一年有余,且已获得南京市网约车牌照。自进入南京市场以来,美团打车与滴滴外卖之间的补贴战一直暗流涌动,到今年年初愈演愈烈。上月在南京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要求下,双方均表示暂停补贴,美团打车还跟进开展了不合规车辆的清理,但结果并不是十分理想,综合媒体报道来看,补贴较劲并未停止,不合规车辆也依旧继续运营。

  在美团和饿了么稳坐外卖市场双巨头的背景下,后来者滴滴外卖尽管具备网约车市场上的用户及流量优势,但并不足以与之对抗。

  易观数据显示,2017年外卖市场交易规模达2078亿元,环比增长83.4%,预计到2020年交易规模将达5980亿元,外卖市场依旧具有较大的开拓空间。在美团及饿了么不断加持配送技术、餐饮安全、用户信息保护之下,滴滴外卖或难有上升空间,且外卖用户相较于网约车用户更有粘性,一旦没有明显优惠的补贴,滴滴外卖获客并不易。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