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又一网约车巨头做共享单车:Lyft借收购入局

商家服务

2018年07月03日

  7月3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网约车巨头Lyft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Motivate,即美国最大的单车共享公司之一。Motivate的部分业务将更名为Lyft Bikes。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还没有披露,但估计价值为2.5亿美元。

  Motivate在美国经营着许多最知名的自行车业务,并与芝加哥、旧金山、奥克兰、纽约、华盛顿等城市合作,共同发起、管理和维护自行车共享业务。在上述的每个地方,自行车都装饰着像福特、花旗和耐克这样的赞助商的标志。

  Lyft收购Motivate之际,恰值电动滑板车创企Bird和Lime等在全美各大城市迅速崛起,此前Uber于4月份斥资大约2亿美元收购了共享单车公司Jump。上个月,Lyft和Uber都在旧金山申请了电动滑板车许可证,两家公司似乎都准备将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等产品整合到它们的智能手机应用中。

  Lyf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Lyft正获取Motivate的技术和公司职能,包括其城市合同。Motivate的自行车维护和维修业务将继续保持独立,保留Motivate名称,并将继续支持整个北美的自行车共享系统。”

  对于Lyft和Uber来说,除了核心网约车业务以外,增加共享单车和电动滑板车为它们带来了辅助交通选择。这也意味着,提供非传统交通服务的私营企业可能会成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中更大的组成部分。

  许多主要城市的公共交通部门已经开始与Uber和Lyft合作,共享数据,以便解决所谓的“最后一英里”问题。即当人们考虑坐公交车、Lyft班车或某些交通组合选项时,不再需要拥有或租赁汽车。单车共享和电动滑板车应该可以提供大量的数据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最近几个月,电动滑板车开始出现以来,来自城市和居民的两个最大抱怨是,这些初创公司没有可以停放电动滑板车的地方,他们也未等市政府颁发许可就擅自部署滑板车。这与Motivate等公司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些公司有意或无意地与全国各地的市政府和企业赞助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以满足不同司法管辖区不同的金融或监管义务。

  科技媒体VentureBeat已经联系Lyft,询问其部署电动滑板车、并从收购Motivate交易中受益的计划,但是鉴于该公司已经建立的合作关系,以及全国主要城市共享单车服务的崛起,不难想象城市居民的出行方式将继续快速改变。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小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