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哈罗单车10亿美元融资落地

商家服务

2018年07月24日

  7月24日消息,昨日有报道称,哈罗单车即将完成10亿美元新融资,蚂蚁金服、复兴等老股东继续参投,且将引入新的重量级投资者。哈罗单车方对此表示,不予置评。在ofo因盈利问题收缩海外市场布局的当下,哈罗单车传出融资消息,或将对市场走向造成一定影响。

  哈罗单车于2016年11月向市场投放车辆开启运营,同时完成了A轮融资,直至2017年10月与永安行合并。自12月起,哈罗单车先后获得了蚂蚁金服、复兴集团、威马汽车等的4轮融资,金额总计约达14.9亿美元,若此次10亿美元融资落地,将成为哈罗单车单笔融资最高金额。

  据哈罗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OO韩美7月10日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的演讲透露,哈罗单车未来的发展走向为由共享单车发展至共享助力车、共享汽车、自动驾驶,即现今的共享单车业务只是起步,属于哈罗的基础业务,未来将瞄准智能出行市场。

  韩美在演讲中说到,用户除了短途出行外,还有中长途的出行需求,在现有的解决方案中,其实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哈罗除了做共享单车,还在去年启动了共享租赁车业务,且相较于欧美,中国的共享租赁市场用户基础更大,需求也更大。此外,哈罗单车还在去年启动了“4+2”战略,目前在合作城市均有布局共享汽车。

  获取新融资一方面能帮助哈罗继续开拓共享单车市场,在竞争对手受制于资金期间,获取更多的存量用户,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其开展新业务,布局智能出行市场。此外,阿里或将借哈罗单车再次切入汽车出行市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