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脉脉完成2亿美元融资 将打造“天梯计划”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23日

  8月23日消息,国内职业成长平台脉脉近日宣布,公司已于今年4月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ST领投,IDG资本、晨兴资本和DCM三家老股东跟投。光源资本担任脉脉D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资料显示,脉脉上线于2013年10月,是中国的实名制商业社交平台,创始人兼CEO为林凡。平台主要用户来自金融贸易、IT互联网、文化传媒、医疗生物、政府法律、教育培训等领域。此前,该公司曾获得晨兴资本投资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IDG资本和晨兴资本联投的B轮2000万美元融资以及由DCM领投。去年11月,又获得了IDG资本和晨兴资本跟投的C轮7500万美元融资。

  此外,发布会上脉脉还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成就职业梦想”。同时,脉脉方面联合思科、时尚集团以及分众传媒等公司,发布了旨在“打造全职场职业成长路径”的“天梯计划”。脉脉HRVP凌隽透露,“天梯计划”预计投入10亿元,与各行业的1000个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

  据悉,脉脉已与阿里巴巴、腾讯、微软、百度、甲骨文、IBM、CCTV、今日头条等企业在市场拓展、个人信用体系、雇主品牌等领域展开合作。脉脉方面表示,本轮融资的主要用途除了品牌推广和获客之外,也正是用于该天梯计划。

  据了解,2014年2月25日,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高调进入中国市场,却就在仅仅几年之后,开始在中国走衰,中国区负责人沈博阳也出走创业。其实,职场社交在线下一直是比较活跃的,然而一到线上,大家的时间则都消耗在了微信和微博方面。

  事实上,除了微信微博两大社交平台的制约外,中国社会社交属性和文化底蕴的限制,以及职场社交APP缺乏有价值的创新也是尤为关键的两大因素。也正是因为如此,国内职场社交的发展一直不温不火,远没有欧美市场的那种热度。所以,脉脉如果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长久的发展下去的话,就亟需培育自己的市场,以及增强自身的创新能力。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