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美零售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4.57亿 同比转亏

头部电商

2018年08月30日

  8月30日消息,国美零售日前对外发布未经审核的2018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国美零售实现收入347.06亿元,同比下滑8.84%,归属母公司净亏损人民币4.57亿元,相比较下去年同期为盈利1.22亿元。

  公告称,报告期内,本集团的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4.94%,其中线上电子商务的平台GMV增长约67.39%。

  对于利润的下滑,国美零售在财报中称,报告期内,集团致力于向“家 • 生活”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由于进入到战略转型的实施期,各项转型措施的成果尚未能反映在财务报表上,导致集团报告期内的销售收入减少,整体利润的下滑。

  在此之前,国美零售曾发布盈利警告,称集团的销售收入预期同比下滑约9%,而财务成本仍处于较高水平。集团预期于报告期内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亏损将在人民币3.8亿元至人民币4.8亿元。

  此外,国美零售还表示,尽管本集团有流动负债净额人民币3,865,047,000元,但基于本集团正向的经营活动现金流等,董事认为本集团将具有充足的资金持续经营。

+1

来源:TechWeb 作者:老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