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最高罚金达4646万 第三方支付监管加码

数字金融

2018年09月21日

  9月21日消息,据媒体统计,今年已有66家(总公司、分公司合并计算)第三方支付机构收到央行罚单,有多家机构被罚金额破千万元,其中最高罚金达到4646万元,而2017年第三方支付行业单笔最高被罚没553万元。若以此计算,今年以来单笔罚单的罚没金额最高值较去年已提高7倍。

  据悉,被央行罚款最多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为国付宝,共收到两张罚单,合计被罚没4646万元。国付宝收到的行政处罚显示,一张罚单因违反了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央行没收违法所得2217.6万元,罚款2229.6万元,合计4447.2万元。另一张罚单则显示,国付宝因未按照规定,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央行处以总计199万元的罚款。

  有业内人士认为,监管机构之所以频频对支付机构开出超大额罚单,一方面说明支付机构确实违规行为比较严重,另一方面,也很可能机构因违规而有产生了较大的利润。在第三方支付严监管的背景下,对行业有明显的警示作用。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