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云集微店明年初赴美上市:估值最高10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18年09月06日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商门户云集微店已经聘请投行,并计划于明年初在美国IPO。

  知情人士称,云集微店的IPO目标估值在7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该公司已经聘请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帮助其进行IPO。

  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在2017年实现收支平衡,2018年有望盈利。他们希望在此次IPO中融资约10亿美元。云集微店目前拥有超过3500万活跃用户。

  但云集微店、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中国电商公司都已经赴美上市。

  拼多多今年7月IPO时以目标区间上限发行,目前的市值约为230亿美元。但该股IPO之后出现下跌。而在媒体报道拼多多第三方商家出售仿冒商品后,中国监管者也开始对其进行调查。

  与拼多多类似,云集微店也允许消费者以个人或团购方式购买商品。但云集微店的平台提供更多本土和国际品牌。

  云集微店和拼多多的快速增长都依赖于微信。云集微店的主要投资人包括专注于亚洲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rescent Point和中国的鼎晖投资。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长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