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路透社:丰田和软银将在自动驾驶及其它技术方面展开合作

产业报道

2018年10月05日

  10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据知情人士透露,丰田汽车公司和软银集团宣布,将在自动驾驶及其它技术方面展开合作。

  日本顶级汽车制造商丰田与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巨头软银之间的合作表明,即使是资金雄厚的大型企业,也担心在开发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的竞争中落后。

  两家公司计划在当天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它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和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将出席与发布会一同举行的会议,但并未提供更多细节。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表示:“我们意识到,在谈到汽车的未来时,软银有着同样的愿景,所以现在是我们合作的时候了。”

  消息人士称,这两家公司将组建一家合资企业,这家新合资公司的初始资本为20亿日元(合1750万美元)。

  软银首席技术官Junichi Miyakawa表示:“仅靠软银和汽车制造商无法做到一切,他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们希望帮助那些交通不便的人。”

  由于老牌厂商担心在快速变化的行业中落后,它们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合作正在增加。

  周三,本田汽车公司表示,将投资27.5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5.7%的股份,以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并在全球部署共享乘车车队。

  周三,本田宣布,将预付7.5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Cruise部分股权,并在接下来12年内再投入20亿美元用于开发和其他费用。

  软银也是Cruise的投资者。几个月前,该公司已经向Cruise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在周三举行的巴黎车展上,戴姆勒和雷诺的负责人表示,两家公司可能会扩大合作范围,包括电池、自动驾驶汽车和移动服务。

  目前,丰田和软银在移动技术方面没有达成任何重大合作协议,尽管它们都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共享汽车和其他服务。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丰田一直在内部开发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技术,并与其集团供应商合作进行开发,同时还收购了一些科技初创企业。

  丰田和软银都投资了Uber、网约车公司Grab以及滴滴出行,并与它们展开合作。今年,丰田向Uber投资了5亿美元,并向Grab投资了10亿美元。

  今年1月,在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丰田表示,它将与亚马逊、Uber、滴滴、马自达和必胜客合作开发电动全自动驾驶汽车,在完成乘客运输的同时承担递送包裹、外卖等服务。同时,还创建了商业联盟,专注于e-Palette概念车的开发。

  丰田预计,未来的运输服务将包括巴士大小的车队、多用途自动驾驶车辆,例如,按使用次数付费的移动餐厅和酒店。

  软银有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SB Drive,该部门一直在开发自动驾驶公交车。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