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特斯拉为上海Gigafactory购入86万平米土地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18日

  已经确定会在上海临港地区落户的特斯拉海外首间 Gigafactory,现在距离实现又再进了一步。早些时候特斯拉与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了一份土地出让合同,正式购入了一块面积达 86 万平方米的土地。尽管在特斯拉近日发布的新闻稿中,并未提及买下地皮的具体价格,但按照外媒说法,之前的管理局公告中有提到过该片土地是以 9.73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对特斯拉来说,此次签约是将上海 Gigafactory「建设成一个资本效率高和进度快速工厂」的坚实一步。待到其真正开始运作的时候,将有望进一步降低特斯拉产品的制造成本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在工厂建成前特斯拉是否能一直保有足够的资金。据Business Insider报导,他们必须要在年内筹措到 10 亿美元的金额。

+1

来源:DoNews 作者:张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