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全球《财富》论坛 仇文彬:技术驱动未来新零售变革

导购热点

2018年10月19日

  10月15日,2018《财富》全球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为大会开幕致辞。

  “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圆桌会议中

  《财富》全球论坛于1995年创办,集世界500强韬略。今年,论坛以“经济势在必行:让成果惠及每个人”为主题,重点围绕研究数字技术、促进能源和环境管理、赢得人才争夺战、引导大国风向标四个方面进行。UP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维·阿布尼、科勒公司执行主席赫布·科勒,西门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卓克,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大卫·迈凯等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圆桌围绕“国际舞台上的中国”这一议题展开。宝尊电商CEO仇文彬、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华强生、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郑慧敏,RockCree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弗萨内•贝斯奇罗斯,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贺利氏集团董事长凌瑞德参与讨论,圆桌由《Wild Ride》和《Inside Apple》的作者Adam Lashinsky主持。

  Adam Lashinsky说,“中国电商发展非常迅速,我记得去年在广州参加财富论坛还没有听过拼多多,但是今年,这家公司在中国如此火爆。”

  宝尊电商CEO仇文彬发表观点

  提及中国线上零售的发展,宝尊电商CEO仇文彬说,中国目前主要有三个电商平台,第一个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第二个是京东,还有就是刚刚上市的拼多多,拼多多是一个很新的平台,但他的增长也很惊人。

  中国的电子商务很强势,并且仍然在高速发展中。截止到8月份,中国社会零售总量同比增速为9.3%,本年度第二季度为止,消费贡献了约80%的GDP增长,消费已经成为中国GDP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同时,线上零售整体增速大约是30%(按月统计),这个增长依旧令人惊喜。

  在中国,B2C不仅仅是通过天猫和京东这类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满足他们对数量和质量的要求。同样也包含来自中国农村的新消费群体,通过拼多多加入到电子商务中来。

  目前宝尊合作的线上客户超过160家,上半年增长超过70%。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随着消费不断升级,这一优势还将被不断放大。仇文彬表示,线上零售依然是中国零售最大的亮点。

  针对主持人的提问:“对于还未进入中国,并且渴望进入中国的品牌企业有什么建议?”

  仇文彬说,“线上品牌商业一直在变化,数字营销,销售渠道,AI、大数据、AR、图像识别等技术都在不断发展,并应用于零售行业。对于想进入中国的企业,我的建议是,首先需要建立一支懂得当地市场的销售团队。之后,你需要通过技术加以完善,不断提升供应链能力,以实现品牌在中国中期和长期发展。”

  对于大家好奇的问题:国际型企业在进入中国市场,为什么会选择与宝尊合作,而不是直接对接天猫,京东等平台?

  仇文彬说道,中国市场是一个很复杂,并且有一定限制的市场。很多知名的企业,即使是Nike, Gucci等,企业在运营中自己实施数字营销,线上线下销售,甚至技术等各个方面,这是不切实际的。因此,他们需要一个优秀的伙伴帮助他们在不同的平台展示自己,去挖掘平台的潜力。同时,随着平台的要求越来越高,品牌需要拥有全渠道,O2O等多种能力,来提高消费者体验,提升商业效率。这一切,无疑需要和宝尊这样的商业伙伴共同实现。”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出席

  10月,耐克首家House of Innovation落户上海。据耐克全球Nike Direct总裁Heidi O’Neill表示,“打通数字和线下零售服务,对提供无缝连接的个性化消费者体验至关重要。

  过去一年,用数字技术推动新零售变革已经成为品牌共识。中国盒马作为新零售标杆企业,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模式,不仅引发国内消费者的关注热潮,更推动互联网拥抱实体经济,引领全球零售变革。

  中国品牌商业的未来发展,技术驱动未来新零售变革。仇文彬表示:

  第一, 新零售的变革将由业务驱动转向技术驱动。如果说之前的新零售由业务模式驱动,那么未来新零售的变革更多的是由技术驱动。一方面,AI、大数据、AR、图像识别等技术已开始在零售行业中应用,另一方面对于品牌而言,建立自己的数字中台DOP(Digital Operating Platform)更加重要。通过打造一个完善的系统,在前端可以直面消费,中台可以管理企业内部所有系统,以应对当下的数字化市场环境。

  第二,社交电商、品牌官网未来前景广阔。与欧美市场不同的是,中国的品牌线上零售更多的是依赖电商平台。电商的移动趋势以及新零售演进,导致用户的消费时间和消费行为碎片化,未来社交电商,以及品牌官网,将通过“人货场”的洞察挖掘到更多价值。

  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商业的创新程度和能力被世界认同,中国品牌商业的未来发展,技术将驱动未来新零售变革。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办,更多的国外品牌有望借助进博会的平台融入中国市场,为全球商业带来更多可能。

  关于《财富》全球论坛:

  《财富》全球论坛于1995年创办,集世界500强韬略。每16—18个月在世界上选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热门”地点举行一次。敏锐地察觉到世界经济的脉搏,《财富》全球论坛被视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 与《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并称为《财富》杂志的两张超级名片。

  哪些人能参加《财富》全球论坛?

  论坛只通过邀请方式组织,出席者仅限于各大跨国企业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及高级管理人士,探讨全球经济问题。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