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eWTP首次在非洲落地 阿里巴巴与卢旺达合作共建eWTP

数字产业

2018年11月01日

  11月1日消息,昨日晚间,阿里巴巴与卢旺达政府在首都基加利正式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共建eWTP。值得一提的是,这是eWTP首次在非洲国家落地。

  公开信息显示,不同于以往主要服务大企业的贸易体系,eWTP旨在建立一套普惠的全球贸易体系和规则。推动贸易、旅游、培训和科技的全球普惠,让全球中小企业、年轻人和女性都能平等便利地参与全球贸易。

  “很多人说卢旺达没有基础设施,我说这正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马云在签约仪式上说,如果能通过贸易、技术、培训和旅游帮助卢旺达农民和中小企业融入全球贸易,那么eWTP才是成功的。

  “eWTP不是帮助卢旺达全球化,而是卢旺达共同建设eWTP改进全球化”,马云说,eWTP是在为未来建立全球贸易新规则,将帮助全球80%的小企业、妇女和年轻人,“如果卢旺达能够成功,那么全世界80%的国家就都能成功”。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爱德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