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发布第四财季业绩:营收629亿美元 同比增长20%

数字产业

2018年11月02日

  11月2日消息,苹果周四公布了2018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629.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5.79亿美元增长20%,其中服务业务营收达10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净利润为141.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4亿美元增长32%。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114.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8.01亿美元增长16%。

  苹果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对2019财年第一财季营收的展望不及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逾4%。今日,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的常规交易中上涨3.36美元,报收于222.22美元,涨幅为1.54%。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共售出4688.9万部iPhone,与去年同期的4667.7万部相比基本持平;共售出969.9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的1032.6万台下降6%;共售出529.9万台Mac,比去年同期的538.6万台下降2%。值得一提的是,iPhone的销量增长保证了苹果近几个季度小幅增长的趋势,但实际上销量增长正在不断放缓,为了弥补这一缺陷,苹果提高了iPhone价格以保证其平均售价及整体利润。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称:“我们很激动地报告,季度业绩再次实现了破纪录的表现,给2018财年画上了一个极好的句号。在这一年中,iOS设备的出货量达20亿,App Store应用商店迎来了十周年纪念日,并实现了苹果公司历史上最强大的营收和盈利。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斯·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我们在这一年中实现了创纪录的表现,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第四财季业绩,每个地区的营收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我们在第四财季中创造出了195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并通过派发股息和回购股票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超过230亿美元现金,从而使得2018财年的返还资本总额达到了近900亿美元。”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爱德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