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走进百年张裕,京东酒业深耕酒文化带动品牌发展

头部电商

2018年11月07日

  11月6日,京东酒业举行了今年“11.11”期间第五场酒博物馆寻访之旅直播活动,带领广大网友走进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在这里体验百年老厂的发展历程和葡萄酒的酿造经过,把国货的匠心传承与文化精髓传递给全国消费者。

  百年张裕彰显历史文化底蕴

  随着京东酒业镜头的移动,网友们仿佛置身于地处山东烟台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博物馆有一间占地2666平方米的地下大酒窖,始建于1894年,拥有100多年历史。地下酒窖深7米,低于海平面1米,由8个拱洞组成,交错穿插,犹如迷宫。正是这样的结构,使酒窖温湿度常年保持在最适宜的程度,有利于葡萄酒的陈酿。

  值得一提的是地下酒窖中有“亚洲桶王”之称的巨型橡木桶,高3米、容量15吨,3只巨型木桶一字排开,上面披挂着红色的缎带,显得十分喜庆,它们也是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二楼的国际葡萄酒展厅、冰酒区和软木塞制作场景让大家眼前一亮,干红、冰酒、干烈、至宝三鞭酒以及品种繁多的金奖白兰地将张裕丰富的酒品呈现在参观者面前。现场体验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还可以品尝美酒并自己动手DIY白兰地。京东酒业通过此次直播活动,始终致力于向大众传递酒文化,携手品牌方继续深耕酒文化内涵,传承酒文化的匠心。

  无界营销提升酒品内容生态

  过去,人们心目中的酒文化是平面的、诗意的,而在京东酒业的直播中,消费者发现,张裕葡萄酒背后还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和趣味盎然的现场体验,酒文化变得更加立体化、场景化,拥有更强的代入感,从而更富亲和力和感染力。

  今年初,京东酒业公布了“3+”战略,将酒文化与品牌、平台和消费者相连接,带动行业销售模式变革。今年“11.11”期间,京东酒业将直播镜头对准知名酒品牌博物馆,开启“匠心蕴酒味”的酒文化博物馆探寻之旅,正式为品牌打通人、货、场,形成全渠道无界营销的酒品内容生态平台,使得品牌触达更多消费者,实现精准的场景覆盖,不断增强用户粘性。

  秉持由电商平台转型为内容生态平台的目标,京东酒业通过酒博物馆寻访之旅,深耕酒文化,为酒业内容生态提供更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助力酒品牌更好地为用户服务,从而带动品牌的高速增长。11月8日,京东酒业将走进此次酒博物馆寻访之旅最后一站——古井贡酒博物馆,讲述“酒中牡丹”的故事,寻访即将开始,精彩敬请期待!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