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仍有1226亿美元净现金 完成净现金目标仍需数年

产业报道

2018年11月07日

  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制订了一个长期目标,即逐步实现“净现金中性(Net Cash Neutral)”,并承诺将向股东返还足够的资本,使公司的净现金至0美元。然而考虑到苹果公司的现金状况以及盈利能力,这可不是一项小任务。

  多年来,苹果已经积累了如此多的现金,以至于他们无法以足够快的速度回报投资者。并且,年复一年,苹果的净现金余额还一直在不断攀升。

  然而,在去年税制改革后,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并在很大程度上为新的净现金中性目标铺平了道路。

  以下是截至上季度苹果现金状况的细目:

  2018财年第四季度资产负债表指标:

  总现金:2371亿美元

  短期债务:1025亿美元

  商业票据:120亿美元

  净现金:1226亿美元

  未来几年,苹果手里还有1226亿美元净现金需要归还。税收改革释放了苹果的海外储备,极大地改变了该公司的资本返还能力,同时也消除了苹果继续发行债券的必要性。

  苹果今年大幅增加了股票回购活动,迄今为止已回购价值629亿美元的股票,这几乎相当于苹果在2016年和2017年回购的总额(661亿美元)。今年,苹果那些激进的回购行动帮助该公司从净现金中抽走了一大块。

  自苹果公司在2017年11月发行了价值70亿美元的债券以来,已经过去一年了。由于苹果不再需要筹集债务资本,因此这个任务就变成了要尽快向股东返还现金,同时随着债券逐渐到期,苹果需要慢慢偿还债务。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偿还了约70亿美元的本金后,有大约88亿美元的债务将在明年到期。

  苹果的债务结构包括最长期限到2047年的债券,因此苹果拥有数十年时间来偿还,而利息支出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因为股息和利息收入可以弥补这些成本。

  与此同时,这家科技巨头也在逐步缩减自己的债券投资组合,让自己持有的债券到期后不重新进入新的投资。大家可以从苹果公司的现金流量表中看到,即使债券收益滚滚而来,购买活动也在减少。

  苹果正迅速向中性现金净额目标迈进,但这仍需几年时间。

+1

来源:TechWeb 作者: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