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酒博物馆寻访之旅,用历史开启美酒新体验

头部电商

2018年11月08日

  11月8日,京东酒业在“11.11”期间酒博物馆寻访之旅最后一场直播来到安徽毫州,把视线聚焦到坐落于曹操、华佗故乡的“华夏酒城”——古井镇。直播中,跟随京东酒业的镜头,网友们踏上古井贡酒中国白酒博物馆寻访之旅,在拥有“华夏第一白酒博物馆”美誉的酒文化宝地上,感受流传千年的酒风酒韵和美酒佳话。

  探寻曹操故里酒文化,把古井贡酒美名传遍世界

  古井贡酒中国白酒博物馆是安徽省著名的4A级景区,博物馆内全部仿古建筑,汉式阙门、清式回廊,凸显出古朴庄正的风格。走入馆内,浮雕壁画、复刻庭院、精美器皿依次排列,让网友充分了解到古井贡酒的历史文化。

  相传古井贡酒的前身是“九酝春酒”,为曹操令手下人酿造。曹操将“九酝春酒”及酿酒方法“九酝酒法”献给汉献帝刘协,献帝大加赞赏,作为宫廷用酒,古井贡酒一举成名,毫州当地百姓至今还有“涡水鳜鱼苏水鲤,胡芹减酒宴贵宾”的说法。

  在京东酒业的镜头捕捉下,网友们浏览了古井贡酒中国白酒博物馆的七大展区,欣赏到纯手工酿酒的工艺流程。在博物馆中,慈禧太后曾使用过的酒器“豆青回纹大酒瓮”也精彩亮相,充分显示出中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

  把历史文化融入白酒,让年轻人更喜闻乐见

  在古井酒文化博览园的中国白酒博物馆,网友们不仅看到古井贡酒的历史进程、酿造方式和所获荣誉,更了解了老子、庄子、曹操、花木兰等历史名人与古井贡酒产地的历史渊源,使享有“酒中牡丹”美誉的古井贡酒更富形象性和生命力。

  目前,在白酒主流消费群体与社会主流消费群体出现年龄错位的情况下,白酒年轻化已是大势所趋。京东酒业以直播形式进行内容营销,把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社交习惯相结合,以古井贡酒中国白酒博物馆为场景,通过直播下的大量画面切换、通俗的语言表达,以及抽奖互动活动,打造出复古又时尚的白酒消费场景,进一步拉近年轻人与白酒的距离,赋予品牌生机活力。

  作为中国最大的酒类零售线上平台,京东酒业不断帮助酒类品牌挖掘文化内涵,搭建内容生态体系,加强品牌酒文化传播,让消费者深切感受品牌的酒文化魅力。今年“11.11”期间,京东酒业已走进古井贡酒等6大酒文化博物馆,为消费者送上一场场内容精彩、意蕴深长的探寻之旅。相信“匠心蕴酒味”系列活动也成为消费者津津乐道的话题,在未来的销售市场上为酒类品牌触网升级、整体蜕变实现了价值创新和方向指引。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