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韩国手机零售商扬言要集体起诉苹果 因苹果逼着它们购买店内样机

新零售眼

2018年11月23日

  据外媒报道,很多韩国智能手机零售商扬言要集体起诉苹果,因为该公司逼着它们购买店内展示样机。

  它们称,苹果的做法将不合理的成本强加到了它们头上。

  据悉,在11月21日,一些韩国智能手机零售商开始抗议美国科技巨头苹果迫使它们购买店内展示样机的做法。

  “通常而言,大多数手机制造商都会向零售商提供所有需要在店内进行展示的智能手机,然后在以后再收回。”韩国手机经销商协会在一项声明中说。

  “但是,苹果却逼着这些零售商购买所有用于展示用途的iPhone。这给这些零售商增加了额外的经济负担。”

  它们称,苹果一直在不断地推高iPhone的价格,而且它在今年还推出了三款超贵的新手机。这更加重了它们的经济负担。这些零售商还抱怨称,苹果还强行规定了这些iPhone如何进行展示。

  “不仅零售商要自己承担打造iPhone展示台的成本,而且苹果还严格规定了这些展示台的位置以及在哪里悬挂宣传海报。”该协会称。

  这些零售商还补充称,它们目前正在调查和计算苹果的这些做法给它们造成了多大的损失。它们还声称,它们将会与韩国三家移动运营商一起对苹果提起集体诉讼。

  这并不是苹果的零售做法第一次在韩国遭到审查。在2016年,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开始调查苹果要求韩国移动运营商购买少量展示样机和分担维修成本的做法。在去年,就在iPhone X发布前,FTC突击搜查了苹果位于首尔的办公室。此次调查结果发现苹果确实存在不公平的做法。

  今年初,苹果在韩国开设了第一家苹果零售店。在三星的本土智能手机市场,苹果获得了最大的市场份额。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