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获香港特首点赞

商家服务

2018年12月11日

  12月11日消息,在昨日举行的“香港经济峰会2019”上,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枢纽节点项目(eHub)布局香港获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点赞,称这是香港发展物流业的重要合作。

  林郑月娥表示,贸易和物流业是香港的重要产业,特区政府一直在进行物流业发展的长期规划。物流业在广义上分为海运和空运,香港的空运已经做得非常之好,尤其是近期和菜鸟达成的新合作,将继续巩固香港全球货运枢纽的地位。

  菜鸟国际执行总经理刘朔湖介绍,香港eHub投资额预计高达120亿港元,项目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香港正在成为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的关键节点,香港eHub建成后,将与全球其他地区的eHub实现互联互通,真正成为“全球一张网”的数字化基础设施。

  据悉,截至目前,菜鸟在香港商业中心和核心住宅区已投入建设了约1500个自提点与自提柜,天猫超市的当次日达在香港的妥投率稳定在95%左右。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