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推“新品牌计划”:将扶持1000家“拼工厂”

头部电商

2018年12月12日

  12月12日消息,拼多多今日宣布推出“新品牌计划”。据介绍,“新品牌计划”是聚焦中国中小微制造企业成长的系统性平台,拼多多将扶持1000家覆盖各行业的工厂品牌。

  该计划首期将试点20家工厂,包括家卫士、潮州松发陶瓷、浙江三禾厨具、重庆百亚纸尿裤、安徽富光保温杯等。

  在拼多多方面看来,这些企业具有相似的标签:长期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代工,在国际供应链中扮演重要角色,但同时,企业的营销通路和经验严重不足,转型升级困难,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很难转化为规模优势。

  针对“新品牌计划”的1000家工厂,拼多多将推出一系列帮扶计划,包括大数据支持、专家诊断、研发建议等,并在一定范围内倾斜流量、推荐位资源,以增加商品曝光度,支持其品牌化建设。同时,拼多多还将联合美的等品牌,结合需求信息开发更适合新电商人群的专供产品,实现以需定产。

  除了对工厂进行帮扶外,拼多多方面还表示,对于加入“新品牌计划”的工厂还将引入可视化平台,即通过直播打通生产端与需求端之间的信息流,令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全流程可视化。

  消费者在拼多多APP内搜索“拼工厂”,即可找到“新品牌计划”试点工厂,实时观看生产流程。

  据悉,所有加入“新品牌计划”的工厂,都将上传包括原材料采购记录、监测报告、生产日志等在内的所有信息,并同步至拼多多数据系统进行备案,以实现商品的全链路追溯。

+1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方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