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印度外卖公司Swiggy融资10亿美元 Naspers领投

商家服务

2018年12月20日

  据外媒报道,南非投资巨头Naspers又在印度卷土重来了!在领衔投资5.4亿美元给教育初创公司Byju’s后没几天,它又领衔投资了10亿美元给印度外卖公司Swiggy。

  外媒报道称,除了Naspers,腾讯也加入Swiggy公司的此轮融资,新的投资者还包括Hillhouse Capital和惠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

  重返本轮融资的现有支持者包括DST Global风险投资机构、美团点评和Coatue Management对冲基金。

  这笔交易是中国境外的外卖公司获得的最大一笔投资。

  这意味着Swiggy公司成了10亿美元融资规模俱乐部中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之一。这个俱乐部的其他公司包括沃尔玛旗下的电商巨头Flipkart、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aytm和经济型连锁酒店OYO。OYO酒店在9月份从软银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和东南亚打车服务巨头Grab等投资者那里融资了10亿美元。

  Swiggy公司成立于2014年,它声称在印度50多个城市与5万家餐馆建立了合作关系。与6个月前的3.5万家餐厅相比,这一数字有所上升。

  该公司声称,在此期间,它的GMV(网站成交金额)翻了一番。但是,与大多数私营公司一样,该公司没有披露具体数据。Swiggy公司一直在进行扩张,现在已进入了印度42个二线和三线城市。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招聘机器学习和工程人才,并进一步推广人工智能技术,以改善其外卖服务内的匹配和发现功能。

  Swiggy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独角兽外卖平台佐马托(Zomato)、Ola旗下在线食品订购和配送平台FoodPanda以及大约18个月前登陆印度的外卖服务Uber Eats。

  这笔交易表明Naspers已开始加大力度投资印度和Swiggy公司。

  Naspers投资的Byju’s初创公司的估值从去年的不到10亿美元一下子飙升至37亿美元左右。

  在今年2月份,Naspers首次投资Swiggy公司,然后在6月又追加了投资。

  这笔交易使Swiggy公司到目前为止总共筹集了12.6亿美元。在6月份的一轮融资活动中,该公司融资了2.1亿美元,估值达到了13亿美元。但我们还不清楚它在这一次融资中获得的估值。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