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拟将货运飞机增至50架 争抢FedEx和UPS生意?

跨境电商

2018年12月25日

  12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旗下货物空运部门Amazon Air刚刚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增加10架货运飞机。

  这些飞机是从航空运输服务集团(Air Transport Services Group)租用的波音767-300飞机,亚马逊此前已经租赁了该公司20架飞机。这将使亚马逊货运飞机的数量达到50架,并帮助亚马逊更好地及时递送包裹。

  这也是亚马逊发出的最新信号,表明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是多么热衷于扩大自己的空运能力,而不是依赖联合包裹(UPS)、联邦快递(FedEx)、美国邮政(USPS)等公司。

  就在上周,亚马逊宣布将其在芝加哥洛克福德(Rockford)国际机场6689平方米的货运设施扩大到18580平方米。

  上周,该公司还宣布将在沃斯堡(Fort Worth)联盟机场建设新的区域中心,并在俄亥俄州的威尔明顿(Wilmington)航空公园建设一个新的分拣中心。

  这与将亚马逊在辛辛那提/肯塔基北部国际机场的枢纽扩大到27870平方米的计划相匹配。这样,这个空间就可以容纳100多架Amazon Air的货机。

  那么,此举对UPS、USPS或FedEx意味着什么?人们经常称,亚马逊的私人飞机编队可能与UPS、USPS、FedEx等公司竞争。但分析师说,Amazon Air近期内不太可能作为第三方航空货运供应商与它们展开竞争。

  但这些航运公司确实依赖亚马逊作为其客户。据GulLane Capital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特里普·米勒(Trip Miller)称,亚马逊业务占FedEx收入的约3%-5%,而亚马逊业务占UPS的收入比例也仅为十几个百分点。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本月早些时候写道,亚马逊在使用其私人货运飞机编队时,每个包裹的成本可节省2至4美元,这相当于节省了20亿美元(占其航运支出的6%)。

  如果亚马逊继续扩大其货运飞机编队,这意味着这些公司将失去他们最大的客户之一。摩根士丹利估计,到2025年,UPS和FedEx的总收入可能会下降10%。

  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凯文·斯特林(Kevin Sterling)表示:“很明显,亚马逊将继续扩大其货机编队规模。”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