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罕见调低财报预期 供应链股价集体地震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03日

  周三,苹果公司在20多年来第一次调低了圣诞假日季度的业绩预期值,这导致苹果股价暴跌。据外媒最新消息,这一事件也导致苹果供应商股价在全球出现了集体下跌。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下调去年四季度营收预期之后,部分供应商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挫。

  Skyworks Solutions下跌4.2%,博通下跌2.4%,Qorvo下跌1.1%。通用显示器(Universal Display)下跌1.3%,Cirrus Logic公司也显示下跌。

  另据媒体报道,在亚洲市场周四交易时段,苹果在韩国等地区的一些供应商股价,开盘也出现了大跌。彭博社报道称,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Co.)股价下跌1.9%。SK海力士公司是一家为苹果生产内存的公司,该公司在首尔股市的股价下跌4.3%,台积电公司股价下跌了2.5%。

  在中国香港股市,苹果概念股周四低开,舜宇光学跌1.9%,瑞声科技跌2.07%。

  苹果公司近20年来首次下调了圣诞季度收入预期,理由是新款iPhone的升级数量低于预期,中国经济疲软,以及苹果手表(Apple Watch)、iPad Pro和Airpods等新款产品的供应受到限制。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周三表示,该公司预计截至12月29日的季度销售额约为84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苹果公布的第一财季销售额为883亿美元,因此这一新的估计将意味着,自库克2011年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苹果将首次报告圣诞假日季度销售放缓。

  库克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导致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此前数周,苹果内部及其供应链发出的信号表明,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Cupertino)的公司正在努力销售9月份发布的最新iPhone。这款旗舰产品为苹果带来了约三分之二的收入,并使该公司能够从苹果手表、Airpods等附加产品和苹果音乐等服务中获得更多资金。

  库克写道:“虽然我们预计主要新兴市场将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没有预见到经济减速的严重程度,尤其是在大中华区。”库克说,大中华区和其他新兴市场占了iPhone营收同比下降的绝大部分,另外iPhone升级也没有像苹果在一些发达市场预期的那样强劲。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