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软联手Kroger推“无人商店”叫板亚马逊

数字产业

2019年01月08日

  亚马逊在无人商店领域的尝试,正在引发其他竞争对手的关注。据外媒最新消息,微软公司和美国百年历史的老牌零售商克罗格(Kroger)已经展开了无人商店的试点,他们将和亚马逊的无收银员商店展开竞争。

  据报道,此次举动也深化了微软和克罗格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亚马逊2017年收购全食超市,进入食品杂货零售的回应。

  随着亚马逊的零售业务进入更多行业,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开始遭遇反弹。克罗格正在与沃尔玛和塔吉特等公司一道,寻找其他(云计算)供应商,为他们的互联网业务和电子商务提供技术支撑。

  位于俄亥俄州门罗市和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市的两个配备齐全的克罗格门店,将变成首批无结算人员商店,商店将采用带实时价格更新和产品信息的数字货架显示屏,以及针对每位购物者的个性化数字广告。

  在商品库存下降时,视频分析系统将提醒商店管理人员。和位置相关的数据将在微软公司的云计算平台Azure基础上进行存储和处理。

  这两家公司表示,双方将联合向其他零售商推广无人商店的技术。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合作将把克罗格在食品杂货零售行业的世界级专业知识与微软云计算Azure和Azure AI的力量结合在一起。我们将共同为克罗格和世界各地其他零售商的数百万客户重新定义购物体验,为该行业的创新树立新的标准。”

  这一试点让人想起亚马逊的无人商店试验,亚马逊无人商店能够监测购物者取走的商品,并在购物者离开时自动扫描这些物品,从而消除了对传统收银员的需求。据报道,亚马逊计划扩大无人商店的规模,包括在全食超市旗下推广无人商店,亚马逊的创新给传统的食品杂货零售商带来了压力,要求他们提供类似的创新购物体验。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上述商店的设计目的是让顾客和员工更容易地浏览或者管理商店,从而节省顾客的时间和克罗格的营业成本。

  克罗格一直在与Nuro、Ocado和Walgreens等公司合作,以加快食品杂货配送和提货速度,并尝试使用数字工具来支持实体商店网络。

  这家食品杂货连锁店正试图给越来越多购买从消费电子产品到在线早餐麦片等各种商品的购物者提供更多去实体店购物的理由。

  根据最新的合作项目,消费者可以首先使用克罗格的“Scan、Bag、Go”自助结账应用程序建立购物清单。

  然后,这款应用程序与商店中基于云计算的软件和传感器一起工作,在他们检查清单上的物品时引导他们四处走动。例如,如果客户正在寻找意大利面,应用程序将引导客户到正确的过道。当顾客走近过道,接近他们选择的面食类型时,个性化图标——比如一个香蕉或鳄梨——就会亮起来,引导他们走向正确的商品。消费者扫描该商品完成购买,系统会将消费者带到购物清单中的下一个商品。

  数字技术公司Sapient Razorfish的商务实践主管杰森·戈德堡(Jason Goldberg)表示:“克罗格必须弄清楚杂货店的数字化形式是什么样子,这非常重要。”他认为,这项技术可能会吸引某一类消费者,他们需要更多关于他们正在购买的食物、食物来自哪里以及如何在家里储存食物的信息。

  据悉,这两家经过新科技武装的商店的货架看起来也将与传统商店大不相同。

  价格标签将是数字化的,这为克罗格创造了向品牌出售广告空间的空间,这可能为低利润率的食品杂货业务提供新的利润来源。

  克罗格的举动是为了跟上竞争对手在人工智能和无收银机技术方面大举投资的步伐,以减少商店里的长队,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常见的痛点。

  据报道,除了亚马逊之外,沃尔玛山姆俱乐部最近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开设了一家山姆俱乐部新店铺,顾客可以用手机付款,并且用手机在商店里寻找商品。沃尔玛还在其移动应用程序中添加了详细的数字商店地图,以引导购物者进入过道和寻找商品。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