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印度3500家网络卖家指控最大电商Flipkart市场垄断

跨境电商

2019年01月14日

77.jpg

  美国超市连锁沃尔玛斥巨资收购的Flipkart,成为印度排名第一的电子商务公司。据外媒最新消息,Flipkart最近被印度大量网络卖家指控实施了市场垄断行为。

  据国外媒体报道,代表印度在线卖家的一个团体将对印度竞争委员会做出的有利于沃尔玛(Walmart)旗下Flipkart网站的裁决提起上诉,该委员会的律师夏纳基亚·巴萨(Chanakya Basa)周六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悉,代表3500多家网络卖家的全印度在线供应商协会(AIOVA)抱怨说,Flipkart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偏袒特定的卖家。去年11月,印度竞争委员会月驳回了这一论点。

105.jpg

  竞争委员会曾表示,Flipkart和亚马逊选择商家和品牌的举动并未违反规定。

  律师巴萨告诉外媒称,AIOVA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就印度竞争委员会的决定向印度国家公司法上诉法庭提出上诉。

  这位律师表示:“我们坚信,我们已提交足够的资料,证明有一个表面证据确凿的案件存在,而印度竞争委员会却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因此,我们提出上诉。”

  AIOVA也对亚马逊提起了类似的诉讼,声称亚马逊偏袒其一部分网络卖家,如Cloudtail和Appario。

  印度有一个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2018年有近5亿印度人使用互联网。据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称,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市有望在10年内增长至2000亿美元的规模。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