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家邮政局:大年初六前确保各网点全面正常营业

商家服务

2019年01月23日

  春节将至,快递员也要回家过年,之前传出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消息,国家邮政局当时发布公告辟谣:都是假消息。

  1月23日,国家邮政局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全系统积极发挥邮政业在支撑春节期间网络零售、服务民生、促进创新创业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国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通知提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引导企业严格做好春节期间网络生产运营的动态监管,统筹安排网络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认真落实“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不转投”工作要求,保证基层网点,尤其是农村和西部地区快递网点运营稳定,努力满足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寄递需求。

  在此基础上,要督促辖区企业在2月10日(大年初六)前确保各网点全面实现正常营业,人员及时到位,处理中心正常运转。要及时掌握企业运行动态,协调处理各种应急突发事件,妥善处理邮(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知强调,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要严格执行安全检查“三项制度”,严防涉恐涉爆、涉枪涉毒、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随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