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知名对冲基金预计高通股价将下跌一半

产业报道

2019年01月24日

  据外媒报道,激进投资者萨姆·阿德兰吉(Sahm Adrangi)以对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成功押注而知名。他本周表示,他已经做空高通,而这家芯片供应商的股价可能下跌一半。

  阿德兰吉的对冲基金Kerrisdale Capital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称高通的利润可能面临风险,因为该公司面临诉讼,尤其是在美国的诉讼。

  报告称,这将“给高通的前景引发巨大的混乱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高通的专利授权收入、盈利能力和股价减半”。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C)向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高通的专利授权和芯片销售行为违反市场竞争原则,试图维护在高端LTE基带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这种芯片帮助手机连接到移动数据网络。

  阿德兰吉说:“过去,高通一直能维持其商业模式,但这次的威胁要严重得多。”以前的法律纠纷已经使该公司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该对冲基金认为,在本案中,对高通不利的判决可能会迫使该公司对其业务模式进行彻底改革。报告称:“随着高通长期以来的垄断游戏接近尾声,将不会再有‘越狱卡’出现。”

  Kerrisdale认为,主持此案的法官高兰惠(Lucy Koh)已经在几个问题上做出了不利于高通的裁决,并可能倾向于为联邦贸易委员会做出有利裁决。

  高通周二股价为54.16美元,Kerrisdale预计,该公司股价在未来一两年内有可能下跌一半。高通目前的市值为660亿美元,先锋和富达等共同基金公司都持有高通股票。

  Kerrisdale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管理着大约1.5亿美元的资产。以前,该基金也曾瞄准过大型目标,包括卫星通信公司Globalstar。它拥有庞大的社交媒体影响力,2018年的涨幅为37%,远远好于对冲基金平均亏损4.5%的水平。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陈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