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揭秘家庭WiFi路由器创企Eero 亚马逊收购后有多种预案

跨境电商

2019年02月13日

  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近期在智能家居市场上频频出手,几天前刚刚宣布收购了家庭WiFi路由器初创企业Eero,后者开发的联网路由器可以在家庭内部相互连接各种设备。那么这家公司对于亚马逊来说到底价值何在,亚马逊对其有何期待?

  Eero是最早向消费者提供网状网络WiFi(Mesh WiFi)“系统”的公司之一,这些系统通常价格十分昂贵,通常只有办公空间足够宽敞的组织使用。Mesh WiFi系统(如Eero)的目标是,在整个家庭中提供全WiFi速度,即使在主流标准WiFi路由器可能达不到的区域也是如此。

  Eero成立于2014年,在各大网络公司发布自己的Mesh WiFi设备之前,这家初创公司就于2016年发布了第一款Mesh WiFi系统。Eero由尼奇·维弗(Nick Weaver,首席执行官)、内特·哈迪森(Nate Hardison,首席技术官)以及阿莫斯·斯特维奇(Amos Stvich,工程副总裁)共同创建,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WiFi解决方案。

  最早推出Mesh WiFi系统

  在Eero成立时,只有少数大型网络公司为消费者市场发布了Mesh WiFi系统。第一代Eero Mesh WiFi系统于2016年发布,2017年发布的第二代Eero设备性能得到了很大改善,此外还有名为“灯塔”的新设备可以直接插入电源插座。除了第二代Eero设备外,该公司还推出了Eero Plus订阅服务,提供多种基于互联网的功能和服务,如威胁检测、VPN和密码管理器。

  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发布的数据显示,Eero最初获得了2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截至2017年12月,该公司已筹集了1.48亿美元资金。Eero目前有130名员工。

  与传统路由器和扩展器设置相比,Mesh WiFi系统有许多优势。Mesh WiFi系统与传统WiFi路由器和WiFi扩展器具有相同的核心理念:为整个家庭提供WiFi连接,而有些家庭是单个WiFi路由器无法完全覆盖的。

  与传统WiFi路由器和扩展器不同的是,Mesh WiFi系统支持在一个家庭中使用多个卫星设备。与传统的扩展器设置相比,Eero通过每个卫星设备提供更快的互联网速度。而且,在理想情况下,由于家庭中会有多部卫星设备,WiFi信号也应该更强。

  此外,Mesh WiFi系统还提供传统路由器和扩展器无法提供的其他功能。比如,像Eero这样的Mesh WiFi系统比传统的路由器和扩展器更容易设置。Eero的设置非常简单,用户所要做的就是在移动设备上安装Eero应用程序,然后按照设置说明进行操作。

  设置说明也很简单:对于主Eero路由器,只需插入电源,并使用以太网电缆将其连接起来。当用户输入Mesh WiFi的名字和密码后,Eero系统和应用程序就可以自动完成剩下的工作。至于添加卫星设备,只需将它们插入电源,然后告诉应用程序你想要安装新的Eero设备即可。

  从那时起,Eero卫星设备和应用程序即可完成连接其他Eero设备、组成Mesh WiFi系统的大多数工作。整个设置过程非常简单,而且相当快捷,这通常不是传统路由器和扩展器设置过程所能媲美的。

  设置简单而人性化

  任何使用过传统WiFi扩展器的人都知道,当距离主WiFi路由器太远时,有时需要手动将设备切换到扩展器自己的WiFi网络上。这主要是因为WiFi扩展器有自己的网络名称,与主WiFi网络名称略有不同。例如,扩展器的网络名称可能是带有“EXT”标记的主网络名称,以表示它是扩展器的WiFi网络。

  另一方面,像Eero这样的Mesh WiFi系统可以帮助用户的设备自动切换到最近的Eero上,并且每个Eero都提供相同的WiFi网络名称。

  Eero还会根据需要自动将用户的设备连接到相应的WiFi频段(2.4 GHz和5 GHz)。如果用户设备需要更好的范围覆盖,Eero将自动将这些设备连接到更远的2.4 GHz频段。如果距离Eero路由器足够近,它会将设备连接到5 GHz频段,该频段提供更快的速度,但范围小于2.4 GHz频段。

  公平地说,有些最近发布的扩展器提供了上述类似的选择,以保持用户登陆主WiFi网络的名称和波段,使切换更容易和自动化。同时,用户可能需要进入扩展器的设置来启用该功能,这对许多用户来说可能有点儿复杂。

  Eero设备可以自动保持更新,而许多传统的WiFi路由器通常需要手动更新,且不易管理。Eero设备会自动下载和安装更新,同时又不会影响用户的日常WiFi使用。如今,有些传统的路由器已经有了类似甚至,这使其更新变得更容易,但许多老型号仍然需要通过Web浏览器访问设置,这个过程比使用Eero的应用程序要复杂得多。WiFi路由器更新是安全和漏洞修补程序、新功能和性能改进所必需的。

  与大多数大型网络公司的应用相比,Eero的应用程序设计得更好,也更容易使用。例如,Netgear的Orbi Mesh系统应用程序不如Eero的应用程序直观。

  此外,与某些高端传统WiFi路由器相比,像Eero这样的Mesh WiFi系统通常具有更令人愉悦且侵略性较低的设计。高端传统WiFi路由器往往采用咄咄逼人的设计,几乎被天线包裹住。

  Eero还推出了名为Eero Plus的订阅服务,提供额外的、基于互联网的功能。这项服务每年收费99美元,拥有威胁扫描功能,可检查网站是否存在已知威胁,并阻止用户访问包含威胁的网站。Eero Plus还对包含暴力、非法或成人内容的网站进行标记,并允许用户管理哪些设备可以访问这些网站,哪些设备不能访问。它可以方便地阻止孩子访问被禁网站。此外,Eero Plus还具有广告拦截功能。

  亚马逊有多种预案

  与传统WiFi路由器相比,Eero的Mesh WiFi系统具有许多优势,同时给了亚马逊进入消费者家庭的另一条途径,与其Echo、Fire TV、Key上门送货服务和其他产品组成更强大的生态系统。Mesh WiFi领域的竞争并不激烈。除了Eero之外,最大的竞争者是Netkit和Google Wi-Fi。事实上,亚马逊收购Eero的一个可能原因是为了领先于谷歌,后者的Google Home和Nest产品为其提供了联网家居领域的最强竞争力。三星和Belkin子公司Linksys也生产这种产品。

  那么,亚马逊到底会如何对待Eero?它可能有多种预案。

  最简单的做法是继续以Eero品牌经营独立的子公司,并允许该团队继续推出新产品。亚马逊去年收购了智能门铃初创企业Ring,该公司仍以这个名称在运营。但现在,Ring提供的不仅仅是智能门铃产品。在2019年消费电子展(CES 2019)上,该公司推出了整套的家庭安全系统,并推出了能互相配合使用的新设备。Eero可以变成亚马逊的另一个子品牌,就像Ring这样。

  亚马逊也可以在其Echo设备中植入Eero的技术。高端Echo可以兼作Wi-Fi热点,为用户提供更大的覆盖范围,囊括住宅中的每个房间。可靠的Wi-Fi网络对于亚马逊的家居策略至关重要。如果你没有好的网络接入服务,其Fire TV将不会获得4K HDR内容,其Ring产品同样依赖于稳定而良好的互联网才能正常运行。如果亚马逊推出了类似于家用机器人的产品,那么无论它在哪里漫游,同样需要联网。

  最后,拥有家庭Wi-Fi系统可能会帮助呀阿蒙讯确保其所有其他产品和服务尽可能高效地运行。它还可能收集有关用户家中设备的数据。亚马逊还可以使用Eero来更多地了解人们如何在家里使用互联网连接。

  以Google Wi-Fi为例,谷歌宣称这项服务不会跟踪用户浏览的网站,也不会追踪用户的网络活动。相反,它收集数据,如Wi-Fi通道、信号强度和设备类型等,这些数据与优化WiFi性能相关。此外,它可以帮助谷歌知道你是否在使用谷歌的产品,如谷歌搜索或Gmail。

  如果亚马逊像谷歌那样收集设备信息,理论上它就可以知道你家里连接互联网的所有设备。它会知道你有两部iPhone、三部iPad、一个Fire TV和两台亚马逊Echo。当家电连接到互联网上时,它会知道你有一台洗衣机、一个烘干机和一个连网冰箱。亚马逊和它的合作伙伴已经在开发像智能微波炉这样的产品,它们知道你的食物什么时候用完,这样你就可以订购更多东西了。

  亚马逊对人们已经拥有的东西了解得越多,它通过亚马逊网站推荐和销售产品的效率就越高,而这依然是亚马逊目前最大的业务。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