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软将与美国第二大杂货连锁店展开合作 以抵抗亚马逊

数字产业

2019年02月25日

  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件巨头微软将与美国第二大杂货连锁店艾伯森公司(Albertsons)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无摩擦”的购物体验。

  这笔交易的达成,正值亚马逊越来越多地将注意力转向食品杂货业务之际。2017年,亚马逊收购了全食超市(Whole Foods)。据报道,该公司还计划在全美开设数千家Amazon Go无人便利店。

  这次合作将把微软Azure和微软365带到艾伯森商店。通过将微软Azure作为其首选的云平台,艾伯森公司将能够减少购物体验中的摩擦。

  艾伯森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Anuj Dhanda表示,这将使它能够“利用认知技术、人工智能(AI)和大规模应用的数据科学,以数字化的方式改变我们商店中的客户体验”。

  通过使用微软Azure、Azure AI和Azure Cognitive Services,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包括即时和长期的举措,以数字化方式改变客户体验、优化运营、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微软365让公司和商店的员工都能从现代和安全的工作环境中受益。

  微软表示,其目标是“消除顾客在杂货店的摩擦体验”,让顾客更容易找到商品,减少等待时间,同时帮助商店员工跟踪库存,并预测他们何时可能需要额外的库存。

  微软负责全球零售和消费品业务的公司副总裁谢莉•布兰斯滕(Shelley Bransten)表示:“如今的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杂货、汽油等商品时,有无尽的选择。我们对Azure和Azure AI为艾伯森公司带来的独特体验感到兴奋,这些体验将使艾伯森公司能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建立忠诚度。”

  这两家公司表示,这种合作关系已经带来了成果。艾伯森公司的eCommerce平台现在在微软Azure上运行。

  艾伯森公司一直在努力扩大其技术产品。去年,该公司为其加油站(在Azure上运行)推出了一款“一键式”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允许司机通过移动设备支付费用来启动加油。

  目前,这项技术在27家门店中使用,它允许顾客在舒适的车内完成几乎所有与支付汽油费用相关的任务。该公司表示,今年将把试点范围扩大到更多门店。

  微软表示,艾伯森公司还将利用其数据科学来改善其供应链和物流。

  除了为客户和员工创造无摩擦的体验之外,艾伯森公司还为客户和员工创造了多种体验。该公司已将其数字工作负载(包括eCommerce网站、忠诚度应用程序等)转移至微软Azure。

  去年,微软已经在食品杂货和零售市场取得了一些进展。去年7月,它与沃尔玛合作,达成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将微软Azure和微软365引入这家零售巨头。

  今年1月,微软与最大的杂货连锁店克罗格(Kroeger)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俄亥俄州和华盛顿州开设了几家高科技杂货店,这几家杂货店使用数字标牌和应用程序,可让客户快速找到物品。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