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为躲避专利流氓诉讼 苹果下狠心关闭两家零售店

数字产业

2019年02月25日

  据国外媒体引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苹果公司计划在几个月后关闭其在德克萨斯州东区的两家零售店,以保护自己免受专利流氓公司通过当地一家法庭发起的攻击。

  这两个零售店位于德克萨斯州东部地区达拉斯北郊的普莱诺(Plano),分别是Willow Bend零售店和Stonebriar零售店,预计两家店铺将于4月中旬永久关闭。

  一位消息人士说,这两家商店的最后运营日期将是4月12日。本周早些时候,员工们听取了有关该计划的简报。

  为了继续为该地区服务,苹果计划在达拉斯的达拉斯广场(Galleria Dallas)开设一家新的零售店,该购物中心就在德克萨斯州东区边界外。一位消息人士说,这家商店将于4月13日开业。

  苹果在发给一家科技媒体份声明中确认了即将关闭门店的消息,该公司表示:“我们正在对德克萨斯州的商店进行重大投资,包括对NorthPark Center、SouthLake和Knox Street三家店铺进行重大升级。随着今年4月达拉斯一家新的商店在达拉斯广场开业,我们已经决定合并其他两家商店。这些商店的所有员工都将在达拉斯的新商店或苹果的其他地点获得职位。”

  苹果没有提供关闭门店的具体原因。

  据美国媒体分析,苹果关闭两家店铺和专利诉讼有关系。因为美国法律规定,专利侵权诉讼可以在“被告有侵权行为且有固定的营业地点”的情况下提起。苹果关闭了位于德克萨斯州东部的门店,结束了在该地区的业务。这样可以免遭通过德克萨斯东区法院发起的诉讼。

  根据SMU戴德曼法学院(SMU Dedman School Of Law)的一篇论文,过去几十年里,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方法庭一直是专利诉讼的温床,原因是专利侵权案件的既定规则、经验丰富的法官,使得案件转移到另一个地区的可能性较低,另外当地陪审团的裁决更快。

  针对苹果公司的专利侵权诉讼很可能会转移到北加利福尼亚和特拉华州的美国地区法院。

  一家外媒指出,通过关闭在该地区的两家门店,苹果希望保护自己不受这些诉讼的影响。对苹果来说,通过关闭店铺让自己免受诉讼是一项不寻常的举动,但考虑到这些诉讼可能给公司带来超过5亿美元的赔偿,因此苹果的举动其实不难理解。

  在过去多年中,苹果一直是美国“专利流氓公司”的诉讼目标,在多宗类似的诉讼中,苹果遭到败诉,被法庭要求赔偿巨额资金。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