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Lime电动滑板车软件问题导致随机刹车 数十骑行者受伤

商家服务

2019年02月25日

  据外媒报道,电动滑板车巨头Lime的一个软件问题导致其电动滑板车在行驶过程中随机刹车,很多骑行者飞去出重重摔在地上。在155起已知事故中,突然刹车造成至少30人受伤。

  Lime公司对新西兰奥克兰官员称,受伤的范围从瘀伤和擦伤到下巴骨折或肩膀脱臼。

  周五,该市决定暂停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电动滑板车公司的业务,直到它能够证明自己的电动滑板车变得安全为止。

  Lime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最近意识到,一个软件问题可能会导致前轮上的锁定机制在电动滑板车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啮合。在新西兰的所有Lime电动滑板车中,只有很小一小部分受到这一问题的影响,具体来说是0.0086%。尽管到目前为止,在人们骑行电动滑板车的180多万次中,只有极少次数发生故障,但即使只发生了一起事故,我们也嫌太多了。”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Lime公司因为刹车方面的安全问题而撤回其电动滑板车。今年1月,有报道称,在一系列类似的随机刹车导致骑手受伤的事故发生后,Lime公司已将其电动滑板车从瑞士撤走。

  在该公司当时发给骑行者的一份报告中,Lime公司表示,它正在调查是否有软件更新导致软件电动滑板车在行驶过程中重新启动而触发了其防盗制动系统。

  至于其电动滑板车在瑞士的问题与在新西兰的问题是否存在关联,Lime公司未对此置评。Lime公司也未透露它是否在这两个国家以外也接到了类似的事故报告。

  (更新:2019年2月23日下午2点,Lime公司证实了这一错误,并表示,当骑手高速下坡时,撞到路面上的坑洞或其他障碍物时,通常会出现过度制动的问题。该公司向《福布斯》(Forbes)杂志证实,这一错误不仅仅发生在新西兰和瑞士。而且,该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其电动滑板车软件的更新程序。Lime公司警告骑手在更新后的几天内要格外小心。)

  在新西兰,Lime公司说它已经推出了更新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发现人们报告的事故数量出现了“实质性的减少”。不过,该公司表示,自更新程序发布以来,该公司仍在进行相关调查。它没有说明修复程序是否适用于所有Lime电动滑板车或仅适用于新西兰的受影响的电动滑板车。

  Lime公司在声明中说:“令我们感激的是,人们报道的几乎所有事故都是轻微的擦伤和瘀伤。尽管令人遗憾的是,仍然有三起骨折或脱臼的事故发生。我们一直与每一位骑行者联系,以提供我们的支持。”

  在此之前,奥克兰官员出于安全考虑,决定暂停该公司的营业执照。Lime公司同意进行一次独立的审查,以评估问题的原因,并报告今后发生的任何事故。

  奥克兰委员会首席运营官迪安-金普顿(Dean Kimpto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确保电动滑板车骑行者和周围人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虽然我们欣赏电动滑板车作为一种创新的交通解决方案所提供的便利,但安全问题是不容商量的。”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