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家电网购分析报告》出炉:京东独占六成

头部电商

2019年02月26日

  2月25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2018家电网购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家电网购报告》),这是此份权威报告连续第12次发布,对家电网购市场进行分析和总结,同时探讨市场下一步发展趋势。

  《家电网购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家电网购市场增长平稳,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5765亿元,同比增长17.5%,占到整体家电市场的35.5%,稳居主流消费方式。

  渠道方面,京东市场份额为60%,依然独占六成市场份额,剩余四成主要由天猫和苏宁易购瓜分。

  《家电网购报告》认为,中国零售业正经历结构优化、产品升级、品质提升的消费升级历史时期,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高质量产品的供给使得高价位段的高性能产品销售旺盛。在家电产品方面,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网民深度参与的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模式将占据主流,满足个性化、定制化、多元化需求的C2B大数据定制越来越多。

  《家电网购报告》总结说,家电网购市场在稳步增长的同时,消费结构升级明显,不断释放消费潜力,已经成为拉动我国消费升级的重要力量。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随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