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称西欧零售店数量今年翻三倍 增至150家

数字产业

2019年02月27日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智能手机厂商迅速展开国际化,在印度、东南亚、俄罗斯等市场占据了主导性优势,如今,中国手机厂商开始面向欧洲发达市场开拓。据外媒最新消息,世界第五大智能手机销售商小米公司日前对媒体表示,计划到2019年底将其在西欧的零售店数量增加两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小米公司于2017年在西班牙开设了第一家欧洲门店。该公司表示,希望到今年底在西欧地区开设150多家门店,高于2018年底的不到50家。

  “这是我们的一个大目标,”小米负责国际化业务的高级副总裁王祥周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对CNBC的汤姆·奇蒂(Tom Chitty)表示。

  与此同时,另一家中国智能手机厂商OPPO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它将在欧洲的三个新地区推出产品,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该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度超越小米,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供应商。按市场份额计算,三星、华为和苹果是排名前三名的手机巨头。

  在过去一段时间中,中国手机品牌在美国市场遭遇了阻力,作为一种回应,华为、小米和OPPO等手机企业正向欧洲靠拢。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高级分析师本·斯坦顿(Ben Stanton)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正促使中国企业在欧洲扩大投资,而不是美国。

  近年来,小米、OPPO、一家和华为等中国公司都在欧洲大举扩张。分析人士说,中国智能手机产品的竞争性价格和创新功能对欧洲消费者越来越有吸引力,而欧洲作为一个大市场,进入市场的壁垒比美国少。

  “美国市场总是有吸引力,但美国市场也与其他市场非常不同,”小米副总裁王祥说。“电信运营商在那里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你需要做很多定制。”

  小米公司开拓欧洲的战略正在取得成效。Canalys公司发现,去年小米的欧洲手机出货量飙升了62%,而华为的出货量增长了56%。同期,苹果和三星的出货量均有所下降。

  中国企业以比竞争对手更低的成本提供创新的、高质量的设备,迅速赢得了市场份额。

  Bo Pi是Goodix公司首席技术官,这是一家为华为等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指纹传感器技术的中国公司。周一,他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对媒体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表现越来越积极,他们正在尝试一种全新的方式,引入一种新技术。”

  过去一些分析师甚至称小米为“中国的苹果”。该公司去年7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估值为540亿美元,但自那以来,其股价已被大幅减半。对智能手机销售放缓的担忧,吓跑了许多投资者。

  王祥对媒体表示,他并不担心公司的股价,而是专注于提供创新的设备。上个月,小米在其推特账户上展示了一款可折叠手机,但王祥表示,该公司仍在开发这款设备。

  “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我们仍在努力,”他说。

  本周,华为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了一款折叠式手机,与三星发布的折叠手机不相上下。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