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鲸灵集团创始人邬强强获2018年度新锐创业之星

数字城市

2019年03月15日

  3月12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鲸灵集团创始人兼CEO邬强强(花名:鬼谷)获得2018年度新锐创业之星。

  据介绍,邬强强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阿里巴巴工作9年,期间,曾担任过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淘宝开放平台创始人。2014年创办O2O 平台闪电购,2017年创建鲸灵集团。鲸灵集团旗下拥有好衣库、甩甩宝宝等平台,以48小时限时特卖方式,服务2至6线城市消费者。

  鲸灵集团创始人兼CEO邬强强

  截至目前,鲸灵集团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IDG资本、启明创投、险峰长青、元璟资本四轮数亿美元融资。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6月上线的甩甩宝宝小程序的发展速度刷新了行业增长新纪录。

  2019年3月8日,甩甩宝宝对外公布,一季度平台用户同比增长120%。同时公布了新的掌柜机制:用户只需要增加10名粉丝就可成为甩甩宝宝永久掌柜。当天,平台粉丝较前一天增长803.3%。

  鲸灵集团之所以获得快速发展,得益于抓住了社交电商的风口。小程序的出现把点对点的沟通信息变成标准化的购买行为,大大加速微信生态内信息的结构化流动,让离散的信息变成商业。

  “我们就像在踢一场世界杯足球赛,在社交电商这个赛道里,我们进场虽晚但发展速度快,我们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过往需要三年完成的事情。”邬强强在内部开会时常说这句话,鲸灵人的目标是要夺得总冠军。

  记者了解到,鲸灵集团今年将继续深耕甩甩宝宝和好衣库两大业务主体。创造性地解决社交电商的两大痛点:品控和销售模式。在品控上,计划与有关监管部门联合发起电商平台商家准入机制和平台质检机制2大行业标准,争取成为国家标准。在销售模式上,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建立社交电商的信用体系,不断优化社交、游戏、任务属性,从互动、娱乐、责任上强化用户粘性,通过影响力分值,帮助掌柜获得财富和尊重。

  “平台要通过极致性价比的产品推动下沉市场消费升级,拉动内需;同时,连接10万品牌,创造品销合一新渠道。我们要用高性价比的商品改善人们的生活,让更多人吃得好一点、穿得好一点,过上有尊严和有品质的生活。”邬强强说。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