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爱库存CEO冷静做客《秦朔大真探》:库存电商需提升供求匹配效率

数字城市

2019年04月09日

  近日,由知名媒体人、原《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发起的《秦朔大真探》特别节目《中国式创新》第二季正式上线,本期节目主要探讨了零售行业技术及商业模式的创新。

  作为国内最大的库存电商平台,同时也是新零售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创新模式,爱库存联合创始人兼CEO冷静受邀对话财经大咖秦朔,分享库存电商在新零售时代的发展机遇。

  S2b2C提升供求匹配效率

  节目围绕“新零售投资风口”、“新零售技术创新”等主题,探讨了零售变革所带来的商业挑战和机遇。在对话中,冷静介绍了爱库存S2b2C的创新商业模式,并结合公司一年多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个人对未来库存电商发展趋势的判断。

  在冷静看来,目前爱库存主要解决了行业效率和匹配难题,通过S2b2C模式帮助品牌商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匹配目标客户,消灭商品库存。据了解,目前爱库存已吸引超过百万分销商,触达超过4.3亿消费人群,500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热销超过4000万件商品。

  在新零售时代,各大企业都面临供应链的改造与创新,现场嘉宾一致认为,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是企业规模扩张的必备条件。爱库存正是抓住了供应链中的“去库存”难题,抢占库存电商发展先机。

  通常情况下,品牌商会通过打折、降价促销的方式来解决积压库存,但是打折商品长期在市场上流通会造成品牌形象、现有价格体系受损。爱库存的S2b2C模式可以在不伤害价格体系和品牌的前提下,帮助品牌商快速清理库存、快速回款。

  眼下,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在零售业的不断渗透,正在倒逼企业进行技术升级。“技术的终极目标肯定是为应用服务。”冷静在节目中表示。

  目前,爱库存也在技术创新上做足了功课,不仅在各个运营环节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还通过打造库存电商领域的首个智能物流仓,来缩短商品周转时间,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的物流服务。

  库存电商备受资本青睐

  目前,在库存电商领域,行业痛点不断被挖掘。曾有数据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42家服装上市公司的存货就达483亿元之巨,去库存的行业难题亟待创新模式来解决。

  爱库存的S2b2C模式已经过行业验证,能帮助品牌商快速、高效去库存。同时,商业模式的成功验证也让库存电商的投资赛道越来越热闹。正如秦朔在节目中所说的,零售行业依然有巨大的投资潜力,尤其是在细分领域。

  自2017年成立以来,爱库存凭借独特的创新模式,已共计完成三轮15亿人民币融资,其中不乏GGV、创新工场、钟鼎创投等一线资本的青睐。

  德勤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新零售市场规模将达1.8万亿,年复合增长率达115%,发展潜力巨大。未来,以爱库存为代表的库存电商模式凭借提升行业效率、服务等核心优势,或将成为新零售发展的中坚力量。

  据悉,在本期秦朔大真探的《中国式创新》对话中,同期参与对话节目的嘉宾还包括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助理鲍俊伟、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天奇阿米巴基金合伙人魏武挥等来自快消、零售、投资等领域的知名人士。目前,该节目已在优酷、新浪、网易、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授权播映,一经上线便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关注及转载评阅。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