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星家加董事长刘星:创新技术与特色运营融合助推数字化2.0转型

数字城市

2019年04月12日

  4月11日,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上,星家加董事长兼CEO刘星直面零售业现实问题,探寻零售本质,发表了题为《智慧零售助力企业数字化2.0转型》的主题演讲。她从数字化升级、系统化解决方案以及小程序社交电商三个方面阐述了智慧零售如何在数字化转型2.0时代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更彻底的突破。

  星家加董事长兼CEO刘星发表演讲

  数字化2.0实现全链路打通更加注重全局化

  由于传统零售受到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冲击,增长一度放缓甚至停滞。不少零售企业尝试数字化转型,以摆脱发展瓶颈。然而1.0时代的数字化转型只是单一的技术升级,并没有和运营管理系统打通,对零售的变革有限。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线上线下逐渐走向融合,零售的各个系统也从割裂走向协同,注重全局优化的数字化2.0产生。

  数字化转型1.0,完成的是零售浅层信息化。而数字化转型2.0,完成的是零售各个系统的全链路打通。以前,有人觉得开发一个APP或者小程序就够了,现在不仅仅是要把线上线下整合起来,还要实现在会员管理、商品管理、物流管理、售后管理等各个系统的统一和串联。2.0时代,全渠道的各个零售要素将产生深度的协同效应。

  创新技术与特色运营为核心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的智慧零售探索与实践,星家加形成了自己独具一格的方法论:以消费者为中心,重构协同关系,实现业务实时在线和数据智能。通过重构和串联“人货场”,可以从消费者需求反推产品和市场。借助互联网手段,让商品和服务随时随地地与消费者产生连接。同时,用算法取代人为经验,利用大数据精准营销辅助运营管理。

  基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慧零售方法论,星家加在行业首创供应链+互联网模式,形成了更加系统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与一般的技术服务商不同,星家加不仅提供基础的技术,同时还将创新技术与运营管理嫁接融合,将运营体系转化成可共享和易用的SaaS化工具,覆盖企业的前、中、后端,帮助企业实现高效引流和变现。此外,星家加还提供完整的全球供应链,覆盖采购、仓储、物流、清关和营销等各个链条。

  星家加借助系统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帮助零售企业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并提升用户体验。利用SaaS化部署和模块化实施,星家加最快可以在60天内上线系统,大大降低零售企业数字化的研发成本。同时借助智能大数据,帮助零售企业高效引流,基于对用户的了解去做精准化营销,从而实现零售企业效率和体验的提升。

  小程序丰富社交电商玩法助力企业裂变发展

  小程序是未来3-5年非常重要的一个线上渠道和工具,它的背后有10多亿微信用户沉淀,而且具有天然的社交裂变基因。在智慧零售产品体系中,星家加把小程序解决方案独立了出来,做了很多社交电商的玩法,帮助零售企业做引流和场景化营销。

  星家加的小程序全部在SaaS平台上部署,并与智能化大数据和智慧零售系统打通,进行全面的赋能。同时星家加还做了很多引流的运营工具,包括前端平台和后端平台的基础工具,以及各种功能性工具。利用异业合作和活动运营的手段,星家加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快速拉新和促活,同时利用分销和CRM系统去提高转化率和留存率。

  小程序的使用往往是基于特定的使用场景,星家加的小程序解决方案覆盖了多种场景,

  包括连锁商场、专营店、品牌店、生鲜店、特产店等实体商品购物场景,以及文化、教育、体育、服务等虚拟商品场景。

  数字化转型2.0时代才刚刚开始,这对星家加和广大零售商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过去几年,星家加引领了数字化转型1.0,未来的数字化转型2.0,星家加希望携手更多产业链伙伴共同推进和探索。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