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易考拉工厂店推出颐和园端午礼盒,携手世界级IP赋能中国制造

数字城市

2019年05月14日

  近日,网易考拉工厂店推出颐和园“游龙御舟”冰粽礼盒,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传承传统文化,传扬国风之美。据了解,双方合作的美妆系列、数码系列产品已在开发中,未来网易考拉工厂店将在颐和园合作方北京中创文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在产品开发、市场推广、传统文化传播上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精神文化需求的不断提升,中国传统美学蔚然成风,“中国风”已成广受年轻人喜爱的风格之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翼通过消费商品的符号意义来打造个人的符号风格,消费关注已从商品本身转移到商品背后的文化内涵。

  作为中国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因其独特重要的历史地位与珍贵的馆藏文物,成为中国最著名的“皇家IP”之一。此次,颐和园“游龙御舟”冰粽礼盒,创作灵感来源于清代著名宫廷画家郎世宁所作的《雍正十二月行乐图·五月竞舟》。画作描绘了端午佳节,雍正帝在皇家御苑观看龙舟竞演的盛况。十数艘宫廷龙舟争渡,旌旗猎猎,鼓声不绝,洋溢着古时节日欢悦祥和的气氛。画作制成礼盒,为端午佳节增添了美好的寓意。

  (郎世宁《雍正十二月行乐图·五月竞舟》局部)

  中国已是制造业第一大国,中国制造产业链的转型升级离不开更多文化和创意思维的注入,网易考拉工厂店布局文化IP产品,旨在为全球工厂注入更多创意能量,亦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对文化和审美的需求。

  “游龙御舟”冰粽礼盒背后的制造商工厂“约海姆”拥有近10年的休闲食品生产经验,是中国休闲食品顶尖工厂之一,尤其在糯米糕点领域居于中国领先,是迪士尼、哈根达斯、五芳斋等国内外知名食品品牌的合作伙伴。“无论是在食品工艺标准上、食品卫生标准还是现代化水平上,这家工厂都是行业顶尖的。他们常年为国内外知名食品品牌代工。”网易考拉工厂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像这样优秀的工厂在中国还有很多,我们希望通过与颐和园这样世界级IP的合作,为制造业赋能文化和创意的力量。”

  据了解,为让更多消费者可享受到“游龙御舟”冰粽礼盒的美味,5月17日至5月20日将有2件8折3件7折优惠。更有更多精美端午礼盒,将成为端午节之际送亲朋好友的优质之选。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