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Strategy Analytics:华为会在美国禁令下生存下来吗?

数字城市

2019年05月22日

1.jpg

  受美国禁令影响,谷歌已暂停与华为的业务。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华为会在美国禁令下生存下来吗?》预计, 如果没有谷歌移动服务的授权,2019年和2020年华为在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业务将面临巨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尤其是在西欧市场。假设禁令持续,我们预计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在2019年同比下降24%。到2020年,出货量将会继续同比下降23%。然而,这并不会对中国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

  报告指出,在高端细分市场,三星和苹果将在短期之内受益于华为的退出(采用海思7nm芯片组的P系列、Mate系列和的荣耀高端机型)。在大众市场,三星和其他一些中国厂商(小米,OPPO和vivo)将受益于华为在海外市场的困境。由于没有谷歌移动服务,以及华为在主流机型中采用备用元器件,消费者的信心将受到不利影响。华为大众市场机型的质量和性能也可能受到影响,因为备用元器件未在批量生产和使用中得到验证。 提高质量和稳定性需要时间。

  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智能手机战略(WSS)总监兼报告作者隋倩表示,“虽然短期之内华为面临巨大的困难和风险,我们认为华为不会成为另一个中兴。我们更倾向于认为华为不会接受美国政府的任何处罚。华为将在最恶劣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并逆风前行。中国市场将为华为的生存提供土壤和支撑。美国禁令将迫使华为和中国政府加快内部设计和研发进程,以完全取代美国厂商。这可能会损害美国中长期的利益。”

  报告《华为会在美国禁令下生存下来吗?》还解答了以下关键问题:

  ·      华为会在美国禁令下生存下来吗?

  ·      华为的底线在哪里?

  ·      华为替代美国供应商的Plan B是什么?

  ·      华为会推出自有操作系统来取代安卓吗?

  ·      美国的禁令将如何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该报告已由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智能手机战略(WSS)发布,更多报告内容请点击:https://www.strategyanalytics.com/access-services/devices/mobile-phones/smartphone/smartphones/reports/report-detail/will-huawei-survive-under-the-us-ban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